当前位置: 主页 > 齐鲁信息港 > 汽车 >

劳斯莱斯汽车艺术项目“缪斯”新鲜出炉 两项全新双年创举将大胆推动艺术创新

来源:互联网 2019-10-08 14:30:55 齐鲁信息港
导读:2019年10月8日, 北京 劳斯莱斯汽车最新发布的艺术项目缪斯(Muse)包括两项全新创举:梦想委员会和欢庆女神挑战,旨在挖掘伟大的艺术作品并培养创新能力。 梦想委员会作为具有重要意义的全新

2019年10月8日, 北京

 

· 劳斯莱斯汽车最新发布的艺术项目——“缪斯”(Muse)包括两项全新创举:“梦想委员会”和“欢庆女神挑战”,旨在挖掘伟大的艺术作品并培养创新能力。

· “梦想委员会”作为具有重要意义的全新平台,每两年召开一次,旨在为全球范围内新兴及正处于发展阶段的动态影像艺术家提供支持。委员会由劳斯莱斯汽车与两家声名卓著的艺术机构——巴塞尔贝耶勒基金会美术馆以及伦敦蛇形画廊联合发起和运作。

· “欢庆女神挑战”项目将邀请全球最富创见的人士对劳斯莱斯汽车的标志进行重塑。一个多世纪以来,这款由专属材料打造的雕像一直以优美神韵装饰着每一台劳斯莱斯汽车。

 

劳斯莱斯汽车隆重宣布将品牌最新发布的艺术项目命名为“缪斯”,旨在致力于艺术创作与委任。自2014年诞生以来,劳斯莱斯汽车艺术项目已与多位当代艺术领域重量级艺术家开展合作。“缪斯”将在客户、公众与蓬勃发展的艺术世界之间建立连接,并通过高级定制项目和发布艺术作品为公众展示艺术家们独特的观察和思考方式。

 

 

劳斯莱斯汽车隆重宣布将品牌最新发布的艺术项目命名为“缪斯”,旨在致力于艺术创作与委任

 

“缪斯”旨在未来进一步加强劳斯莱斯汽车与艺术的联系:具体是两项全新工作,“梦想委员会”和“欢庆女神挑战”。

 

劳斯莱斯汽车首席执行官托斯顿·穆勒·乌特弗斯先生(Torsten Müller-Ötvös)表示:“劳斯莱斯汽车艺术项目成立5年来,已为全世界创造了众多全新艺术作品。展望未来,“缪斯”将继续秉持这一传统,不断探索动态影像的新模式,并与当代最优秀、最富创造力的人士开展对话。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将创造出更多具有重要文化意义的伟大作品。”

 

作为“缪斯”的旗舰内容,“梦想委员会”每两年召开一次,旨在为新兴及正处于发展阶段的动态影像艺术家提供支持。“梦想委员会”将成为劳斯莱斯汽车打造的、推动当代动态影像表达方式发展的重要平台。入选艺术家们创作的艺术作品将着重探究独特的美学领域:引领人们进入一个与众不同的感官世界,开启一场非凡之旅。为展现动态影像领域的创新成果,艺术作品将采取多样的表现形式,包括探索性影片、视频、动画、沉浸式及参与式装置,以及非银幕形式的呈现,例如: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

 

来自全球艺术领域的专家将会为“梦想委员会”提名艺术家候选人,筛选过程共分为两个阶段。首先,由策展人、艺术家及博物馆总监组成的专家评委会从提名名单中选出4名艺术家进入候选人名单。每一位候选艺术家将提交一份作品简述。随后,评委会就此展开评审、推选出获胜者。最终胜出者将负责创作“梦想委员会”该年度的项目。在为期两年的筛选、创作过程结束后,这一循环周期会再次开启。届时将产生一批极具时代影响力的动态影像艺术作品。

 

今年提名的艺术家包括:伦敦Acute Art艺术中心总监丹尼尔·伯恩鲍姆(Daniel Birnbaum);北京艺术家曹斐(Cao Fei);纽约根茎(Rhizome)数字艺术中心执行董事扎卡里·卡普兰(Zachary Kaplan);纽约/里约热内卢策展人巴勃罗·莱昂·代·拉·巴拉(Pablo León de la Barr)以及香港M+视觉文化博物馆总监华安雅(Suhanya Raffel)。评委会成员包括:伦敦知名动态影像艺术家艾萨克·朱利安(Isaac Julien)CBE RA;伦敦蛇形画廊艺术总监汉斯·乌利齐·奥布里斯特(Hans Ulrich Obrist);来自墨尔本的澳大利亚动态影像中心博物馆馆长卡特里娜·塞奇威克(Katrina Sedgwick);纽约帕里什艺术博物馆馆长苔莉·苏丹(Terrie Sultan)以及巴塞尔贝耶勒基金会美术馆高级策展人西奥多拉·维舍(Theodora Vischer)。评委会成员将于2020年年中开始对候选艺术家提交的艺术作品展开评审。首届“梦想委员会”的委托艺术项目将于2021年揭幕,双方合作机构将举办该艺术项目相关活动。

 

 

伦敦知名动态影像艺术家艾萨克·朱利安

 

与“梦想委员会”同时举行的“欢庆女神挑战”项目将邀请最富创见的人士对劳斯莱斯汽车的标志进行重塑。一个多世纪以来,这款雕像一直以优美神韵装饰着每一台劳斯莱斯汽车。以欢庆女神作为创造对象,该项目鼓励参与者大胆突破材料的局限,创造出新奇、愉悦及鼓舞人心的全新欢庆女神作品。

 

首届“欢庆女神挑战”圈定所用材料为织物。项目将从来自众多创新行业的全球参与者中选出3位候选人。行业涉及建筑、艺术、时尚设计、工业设计及手工艺。3位入选者将于2019年年末公布。相应的艺术作品将于2020年向公众展示,并随后开启全球巡展。创作期间,每位参与者都会受邀参观位于英格兰古德伍德的劳斯莱斯总部——世界著名的全球顶级奢侈品制造中心,与这里的工匠大师们会面并开展创新对话。

 

除内容丰富的全新活动外,“缪斯”将继续与众多艺术界名流合作推出其他相关活动。“缪斯”与蛇形画廊继续合作推出专属艺术活动及创新项目。例如,“缪斯”将支持蛇形画廊即将举办的曹斐艺术展,展览将于2020年3月4日开放。此外,“缪斯”将与“梦想委员会”评委会成员贝耶勒基金会美术馆开展密切合作,继续支持该美术馆的主场活动——贝耶勒夏夜庆典(Summer Night’s Gala)。

 

 

劳斯莱斯汽车艺术项目——“缪斯”的未来愿景于2019年10月3日在伦敦蛇形画廊揭幕

 

劳斯莱斯汽车艺术项目——“缪斯”的未来愿景于2019年10月3日在伦敦蛇形画廊揭幕。在一场由安德拉什·司赞托为劳斯莱斯及艺术迷们主持的小组讨论会中,汉斯·乌利齐·奥布里斯特与动态影像艺术家艾萨克·朱利安及詹娜·苏特拉共同探讨了数字艺术的未来。

(正文已结束)

(编辑:yunzhong)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百度网友:不三姑娘 #
评论:有没有一个女生会对我这样说:“别装了,我知道你喜欢我”
其它网友:Originalぃ原点
评论:因最近频繁地震,通往爱情的路已断裂,请您绕道而行
淘宝网友:霸气的小乞丐
评论:想让一个人对你念念不忘的话,最好的办法就是向他借钱。
本网网友:Terminalぃ句点
评论:有人说我懒得抽筋,其实我连抽筋都懒得抽
搜狐网友:THOMAS 《死亡诗社》
评论:我也想做一个优雅的淑女,是生活把老娘逼成了泼妇.
网易网友:永远别回头
评论:我的优点:勇于认错;缺点:坚决不改。
推荐文章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