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齐鲁信息港 > 新闻 >

国药绝密配方:雷允上六神丸

来源:今日商讯www.prtoday.cn 2019-10-16 14:43:16 齐鲁信息港
导读:近日,国家药典委官网发布《中国药典一部拟公开处方的中成药品种名单公示》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条款的精神,为了提升和保障用药患者
      近日,国家药典委官网发布《中国药典一部拟公开处方的中成药品种名单公示》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条款的精神,为了提升和保障用药患者的知情权,国家药典委按照《中国药典》2020年版编制大纲的要求,完善和规范中成药标准体系,经相关专业委员会讨论,除国家保密品种外,拟对《中国药典》一部收载的中成药标准中未公开处方与制法的,全部公开,公示期1个月。
      中医方剂作为治法的体现,根据配伍原则,总结临床经验,以若干药物配合组成。在几千年的医者先贤们的不断完善与前人的验证下,流传下很多中药处方。新中国成立以后,为了保护这些国粹,特将一些经典名方设为国家中药保密品种。并将这些保密品种的保密级别划分为绝密级别、机密级别以及秘密级别。而绝密级别保护是对我国特有的、一旦泄密会使国家遭受严重危害和重大损失的中药品种或配方、工艺进行保密。雷允上六神丸因其优质快速的疗效而名满海内外,国家经过一系列考察后,于1984年将雷允上六神丸处方与工艺正式列为医药系统第一批科学技术保密项目,级别为绝密。 
      雷允上集团六神丸作为国家绝密配方,自问世以来就因其清凉解毒、消炎止痛之功效而广受好评,经过常年验证,因有“六神皆安”之名而定名为六神丸。从旧时苏州阊门的雷允上诵芬堂到如今走进万千寻常家庭;从火遍神州大地到阔步迈出国门;从民国名流商政纷纷题词赞誉到新中国的国家绝密保护、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收录……雷允上六神丸,用一百五十多年的历史述说着它的传奇。
      作为拥有300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雷允上在传承保持原料道地与传统工艺精髓的基础上,不墨守陈规积极走上创新之路,六神丸制作工艺复杂非人力难以制作,所以六神丸制作至今依然使用人工,其灌装技术在国家非遗传承人李英杰与团队的不断改革下,引进现代灌装设备,大大提升了六神丸产量。
      近年来,雷允上集团更是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六神丸的传承保护。2016年9月,雷允上集团联合国内一流科研院校,设立六神丸标准化建设项目的设立,开创了药企联合医校共同开展标准化研究的新模式,是推动中药产链标准化建设,引领中药产业标准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六神丸也通过标准化项目的实施,将更好地保证产品百年如一地传承下去。
      未来,雷允上集团将继续致力于六神丸的传承与保护工作,并进一步深入开展六神丸在其他治疗领域的临床研究,为更多病症人群带来健康福音。

(正文已结束)

(编辑:雪豹)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猫扑网友:身不亡wenod∕
评论:信就是信,不信就是不信,你丫的还微信。
凤凰网友:美丽/mmmmm
评论:快开学了,学校,你得到的我的人却得不到我的心。
淘宝网友:pome 光感
评论:人生四项基本原则:懂得选择,学会放弃,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
其它网友:基情无处不在
评论:向上爬时,对遇到的人好点,因为掉下来时,你还会遇到他们。
搜狐网友:摆摊卖青春
评论:终于知道为什么吃奥利奥会先舔一下了,因为那样就没人会和你抢了。
百度网友:暖心 Vicious▽
评论:既来之则安之,有福不享是傻子。
推荐文章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