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齐鲁信息港 > 新闻 >

当科技遇见教育,博实乐“智慧课堂”让学习变得一点都不“南”

来源:今日商讯www.prtoday.cn 2020-01-09 16:54:27 齐鲁信息港
导读: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与成熟,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得到了快速发展和应用,给教育教学模式带来了深刻变革,教育+科技的融合已是大势所趋。 作为中国基础教育的践行者和引领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与成熟,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得到了快速发展和应用,给教育教学模式带来了深刻变革,“教育+科技”的融合已是大势所趋。
      作为中国基础教育的践行者和引领者,博实乐办学26年来一直坚持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无论是课程、师资等软件方面,还是教学设备、校园环境等硬件方面,都致力于提供最优质的教育服务。
      如今,博实乐更是积极拥抱科技,引入“智慧课堂”,让教学打破固定的课时安排,跨越学科与学科之间的界限,围绕学生的真实生活重建课程体系,全方位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博实乐碧桂花城学校“智慧课堂”展示现场
 
科技+教育,“智慧课堂”为教学赋能增效
      国务院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将人工智能写入国策,后续发布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进一步强化了人工智能在教育现代化中的重要意义。此外,教育部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中提出:“大力推进信息技术在教学过程中的应用,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优势,为学生的学习和发展提供丰富多彩的教育环境和有力的学习工具”。科技发展推动教育手段现代化的趋势愈加明显。
      “智慧课堂”,即利用校园内的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通讯技术以及科学规范的管理对课堂内的学习、教学、科研、管理和生活服务有关的所有信息资源进行整合、集成和全面的数字化,以构成统一的用户管理、统一的资源管理和统一的权限控制。
      “智慧课堂”作为创新教学模式,打破传统的单向教学,实现师生双向互动。在“先学后教,以学定教”的教学理念指导下,智慧课堂全方位构建“课前微课导学、课堂互动探究、课后个性辅导”的教学模式,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与移动互联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最终实现教学内容数字化、教学决策数据化、交流互动多样化、评价反馈及时化、资源推送智能化,促进教师开展精准教学与个性化教学,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率。
 
“智慧课堂”试点,积极建设校园信息化
      作为博实乐“智慧课堂”的试点学校,博实乐碧桂花城学校在本学期初,就将“智慧课堂”建设引入部分班级的教学之中。通过“智慧课堂”大数据分析支撑的智能教学应用,实时采集、分析多维度、全方位、有效性的数据,有效帮助学生实现基于人工智能的个性化学习计划的定制,教师从知识的传授者转变为学习的指导者,建立了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新模式。
      经过一学期的探索与实践,博实乐碧桂花城学校于前段时间举行了“家长会暨智慧课堂开放日”活动,展示学校智慧课堂推行的成果,线上直播观看人数高达3万多,广受社会各界好评。
      不同于以往传统的教学,在四年级展示的“智慧课堂”中,如数学课——《确定位置》,博实乐碧桂花城学校的陈淑婷老师并非单一讲解者,而是向学生提出了问题,让学生进行小组讨论后,把合作产生的作品拍照上传。其后,老师即时展示出最优秀的答案,通过答案的对比,老师又巧妙地引入数对的概念,很快让学生理解了如何运用数对来表示具体位置。一节课下来,不仅老师能够精准地掌握学情,同学们也高效地掌握了新的数学知识。
陈淑婷老师讲课现场
      在博实乐碧桂花城学校王展鹏主任执教的语文展示课——《麻雀》中,他利用平板发布了课前预习学案,在上课的时候,首先对学生的预习进行了评价,并将优秀的学案播放在大屏幕上,让所有人都一目了然。在讲课的环节中,王老师运用发送题目、抽选学生、抢答、计时答题、小组评分、个人评价等方式让课堂变得生动活泼,师生间的互动交流更为紧密,这也让学生的新知识汲取变得有趣、高效。

王展鹏主任讲课现场
      立本而生道,明智可生慧,“智慧课堂”将花城的教学改革创造性地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开学至今,我一直在摸索学习拥有教、学、测、评、育全维度的智慧课堂,在感叹科技改变社会之际,也惊讶地发现“智慧课堂”在构建深度智能化的互动课堂时,并没有改变教师传统的授课方式。“智慧课堂”的推进是机器服务于人,是在肯定教师的主导作用与学生的主体作用之后的一种深度服务与资源整合。不管是在线备课还是互动教学,不管是学情分析还是课外反馈。都可以帮助我评价学生学习的真实生成,并据此做出进一步教学设计。让教育真正做到了量身定制、实时反馈、及时调整和针对辅导。
——博实乐碧桂花城学校 王展鹏
      在学习运用“智慧课堂”的过程中,我使用比较多的是抢答、个人或小组加分、客观题讲解、注释、抽选、课堂点评。同学们都很期待自己能够被抽中回答问题的那一瞬间,所以上课的积极性非常高,与此同时对老师的课堂把控能力也要求很高。所以我们在享受科技带来的红利时也要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这才是老师立足的根本。
——博实乐碧桂花城学校 石青云
      目前,博实乐碧桂花城学校已用到的场景功能有学校云教室、纸笔智慧课堂、Pad智慧课堂。“智慧课堂”主要是基于辅助教学的教育科技手段,从课前、课中、课后支持:老师对教学结果、学生学习情况跟进;学生预习、课堂实时互动、课后复习;家长及时了解学生课堂学习情况;学校层面可以基于平台沉淀的教学及学习数据,进行教学大数据分析,及时跟进学生学习情况。
      未来教育离不开科技的助力。博实乐碧桂花城学校将继续推进“智慧课堂”建设,通过全面采集课前、课中、课后学生的过程性学情数据,生成每个学生的数字画像,并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真正实现大规模的因材施教,充分培育孩子的自信心,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规范化、普惠化、数智化、协同化”这四大趋势将是未来教育发展的方向所在。未来,博实乐将持续深化科技在教育教学场景的应用研究,实现校园信息系统一体化,构建“智慧校园”,助力园校运营与管理,点亮孩子的未来。


      博实乐教育集团简介
      博实乐教育集团(原碧桂园教育集团)是全球领先的K12教育集团、世界500强碧桂园核心联盟企业。集团拥有26年的办学历史和强大的办学实力,现有在校生4.6万多名和超百所国际、双语幼儿园及学校与英语培训中心(含8所海外K12学校和10所海外语言学校),93%的2019届AP/A-LEVEL/DP三大项目毕业生收到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芝加哥大学等世界前50强大学录取通知,业务涵盖幼儿园及学校教育、培训与服务、教育科技(正在布局)。

(正文已结束)

(编辑:雪豹)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腾讯网友:、 素颜 Queen。
评论:学习要加,骄傲要减,机会要乘,懒惰要除。
本网网友:Paranoid. 偏执
评论:爱由一个笑容开始,用一个吻来成长,用一滴眼泪来结束。
其它网友:旖旎 ecstAsy
评论:别叫我忘了你,我根本就没记住你
天涯网友:Haggard. 憔悴
评论:女人=吃饭+睡觉+花钱 女人=猪+花钱 女人-花钱=猪 结论:女人不花钱等于猪!
搜狐网友:我忘了那個他
评论:如果说回忆是毒药,那么忘记就是解药。
天猫网友:Sam| 绝情△
评论:母亲 。一天的公主。十个月的皇后。一辈子的操劳。
推荐文章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