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齐鲁信息港!

齐鲁信息港
当前所在位置:齐鲁信息港主页 > 资讯 > 正文 >

经历非典老中医告诉你,中医食疗也有精华

2020-03-18 09:23:20 来源:互联网 阅读:1328

近日,大家关注的武汉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弦。这难免不让人想起当年那场非典,2003年,非典型肺炎爆发。最初,其范围还在广东省境内,但由于当时正值春节前后,全国各地开启了春运模式。也正是因此,疫情从广东省开始向外扩散。此后,经过一系列的政策和措施以及医护人员的努力,最终在2003年7月13日,此次疫情才算结束。在一开始的时候,很多医生,医学家都束手无策,一直在研究解决的办法。所以当时采取的措施大都是隔离病房,隔离疑似人员,以求病毒不在扩散。

在那种情况下,有些假专家假药贩子就跑出来说自己有办法治好此次非典,借此骗取一些钱财。这种行为着实令人不齿。借这种时候,来发国难财。但也有真心为民的老中医老专家贡献了自己祖上曾经用来对付瘟疫的食疗方子,虽说无法治疗非典型肺炎,但却能起到一些养肺润肺的作用,让患者好受了不少。这里就稍微介绍几道流传较广的,第一道:雪耳百合莲子排骨汤。所需的材料有雪耳,莲子,百合,排骨。将雪耳洗净备用,莲子去壳后,将所有的材料放入锅中,倒入清水,熬煮3小时,加入调味料调味即可。

第二道:桑白皮百合排骨汤。所需材料有桑白皮,百合,排骨。先将材料通通用水洗净,一起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熬煮1.5个小时,加入调味料即可。第三道:琵琶叶茶。所需材料有琵琶叶、夏枯草、菊花、黄糖。事先将材料用清水洗净,然后一同倒入锅中加水煮沸即可。这三道养肺汤有助于滋润人体肺部,修复肺部损伤部位,可以使肺部变得强壮。靠食疗来帮助肺炎的治疗和恢复,不仅仅只有这三个方子,还有很多养肺润肺的食疗配方就不多说了。

但是,相信很多人看到如此繁杂耗时的过程,会觉得这样的方法过于麻烦,想要一些简单的法子。法子当然有,那就是买现成的了,现在的市场上有很多养肺润肺的养生饮品。但虚假商品很多,所以挑选时记得要去大牌子老字号购买,这样才不至于上当受骗。这里推荐一家百年老字号,恩济堂。他们家有一款恩济堂秋梨膏,相传是皇宫里的御用饮品,当年他们的祖先刘恩济太医冒险将配方带出了宫,创立了恩济堂并靠着秋梨膏来造福百姓。从那时起至今,恩济堂在百姓的心里树立起了很好的信誉,而恩济堂秋梨膏也凭借它酸甜的口感,梨子具有的止咳化痰、清肺润肺的效果被人们口口相传,很快就风靡神州大地。直到现在,知道恩济堂秋梨膏妙用的人们家中都会备上几罐。闲暇之余可以和家人朋友当作养生茶在一起饮茶聊天,又或者生病时,将其用来缓解咳嗽,喉咙疼等症状的治病神器。恩济堂秋梨膏可以说是非常受大家欢迎的。

最后,治病仅仅靠医生和这些食疗是不够的。大家都知道预防大于治疗这个道理,做好各种疾病的预防工作,才是远离疾病的重中之重。所以在平时大家就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加锻炼,让自己有一个强壮的身体,这样才能更好的抵抗病毒的入侵。


推荐阅读:a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