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齐鲁信息港!

齐鲁信息港
当前所在位置:齐鲁信息港主页 > 资讯 > 正文 >

中国邮政战略投资滴滴出行,专车兼职送快递?

2020-08-02 05:54:2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国邮政战略投资滴滴出行,专车兼职送快递?

中国邮政与滴滴出行今日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中国邮政成为滴滴出行的战略投资人,未来,双方将立足各自优势领域,整合资源和运营经验,探索并展开全方位、多层次合作。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国华表示,随着互联网领域的快速发展,利用互联网平台,创新技术和服务模式,实现转型突破,是中国邮政发展的重要途径。中国邮政拥有强大的网络资源,滴滴出行作为一家互联网科技公司,具有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和数据处理能力。双方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和协同潜力,双方的合作将为用户带来更优质、更便利的服务。

滴滴出行董事长兼 CEO 程维表示,中国邮政在品牌以及全国市场的网点覆盖与服务优势,是共享出行行业进一步拓展、落地的宝贵资源。通过与中国邮政的战略合作,滴滴出行将为用户提供更加稳定、可靠和丰富的移动出行服务。

邮政与滴滴合作,对滴滴是锦上添花,对邮政是雪中送炭

众所周知,滴滴近来的发展异常迅猛,5 月份其拿到 苹果 10 亿美元的战略投资,此后不久,滴滴又于 8 月 1 日又收购了优步中国,已经成为中国网约车领域的寡头。网约车行业或即将结束亏钱的补贴阶段,开始进入盈利阶段,其与邮政的合作,或将为未来带来更多的赢利点,是一种锦上添花。但对邮政而言,或是雪中送炭。

中国邮政战略投资滴滴出行,专车兼职送快递?

根据国家邮政局近日公布的今年上半年邮政行业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邮政企业和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 2475.8 亿元,同比增长 32.3%;业务总量累计完成 3238.3 亿元,同比增长 49.2%。其中,上半年的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 132.5 亿件,接近 2014 年的全年水平,快递业务收入同比增长 43.4%,快递业务收入占行业总收入的比重从去年同期的 63.9%提高到 69.3%,已接近行业收入的七成。

相比之下,传统邮政业务持续下滑,所占份额继续减少。今年上半年,普遍服务业务收入占全行业业务收入的比重从去年同期的 7.7%下降至 5.4%。邮政普遍服务业务收入合计 133.9 亿元,同比下降 7.1%。

据了解,传统邮政业务衰落的原因主要在于快递投递人员的匮乏。虽然目前还不清楚邮政与滴滴最后具体的合作内容,但通过滴滴司机为邮政进行邮件投递却是一个值得考虑的方向,根据滴滴公布的数据,滴滴成立四年来拥有 1500 万注册司机和车主,这些用户或将有效解决邮政投递人员匮乏的大难题。从而帮助邮政咸鱼翻身。

中国邮政战略投资滴滴出行,专车兼职送快递?

硬件创业,是菜你就来。 zhanglincheng@technode.com

推荐阅读:微软手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