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齐鲁信息港!

齐鲁信息港
当前所在位置:齐鲁信息港主页 > 资讯 > 正文 >

用户对手机厂商的无理要求:10G内存;2K屏幕;低端双摄!!

2021-02-22 05:02:2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实际上许多用户对手机厂商的要求在厂商看来很多是没有实际意义的,或者说即便提升了用户体验,厂商和用户付出的代价也相对来说比较高。那么本文我们就来回顾一下从2014年开始手机厂商所经历的的那些“无奈”。为什么是2014年,因为国产手机几乎是从2014年开始通过“性价比”这条路兴起的。

2K的lcd屏幕

2014年,很多家庭的台式电脑尚且只是720p屏幕,时至今日,很多老的打印店用的也是720p屏幕的显示器。可是手机的显示屏分辨率早在2014年已经普及1080p屏幕——但还有厂商嫌不够,去硬上2K甚至4K的lcd屏幕。1080p的pentile排列oled屏幕精细度不足,使用2k的oled屏幕理所应当,可对于很多不能感知1080p与2k屏差异的消费者,还是不如使用1080p屏幕以降低功耗,但是2k的lcd屏幕确实是十分多余的。

使用了2k的lcd屏幕,首先因为lcd屏幕相比oled屏幕,功耗会有明显提升,其次,2k的lcd屏幕在屏幕布光、亮度等细节做得并不如1080p。1080p的lcd屏幕已经足够使用,再上2k屏,尽管换来了细微的精细度提升,但是功耗、亮度、布光,等方面都有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得不偿失。

用户对手机厂商的无理要求:10G内存;2K屏幕;低端双摄!

由用户表示,使用了mx4pro后,发现手机容易出现卡顿,可能是因为屏幕对硬件的需求相对较大造成的。

8G内存,甚至10G内存

相信很多家庭电脑只是8G内存,手机在2017年疯狂的追求到了8G内存后,2018年甚至要有10G内存手机出现。近期网传vivo xplay7 oppo r17以及华硕手机可能在今年会发布10G内存手机。这不禁让小编大跌眼镜。坦率的讲,小编个人认为这样的要求是完完全全不合理的!

对于重度的游戏用户而言,6G内存完全足够。4G内存完全可以满足中度用户使用。现在使用6G内存是为了之后更大型的应用做准备。但试问谁会打开10个以上的app频繁切换?谁会同时打开许多的大型游戏?试问谁会要求一些不必要的程序一直保留在后台?假设来说,你打开了支付宝,扫码付款之后,一般情况下如果你没有主动去将它清除出后台,那么系统会帮你将它清除出后台,而如果是6G、8G甚至10G内存的手机,这些手机为了让大内存发挥出优势,很可能不会关闭这些需要关闭的软件,那么就会造成不必要的费电

用户对手机厂商的无理要求:10G内存;2K屏幕;低端双摄!

再举个例子,比如你开一款新闻app阅读了新闻之后,在10分钟后不再打开它,内存低一些的手机,系统可能会为你保留,但是如果是1个小时,系统就有可能会帮你关闭——同时也是为了省电。但是如果是大内存的手机,而你又恰好不需要再打开这款app呢?那么手机帮你一直保留这个app的后台是否就是在耗费电量?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4G内存的手机他们保留不了一些诸如支付宝类的手机应用,而是因为支付宝这类应用打开使用后一般不需要保留后台,直接关闭即可。

说得更加直白一些,大内存,手机厂商为了让其发挥出他不必要的所谓的“优势”会保留更多不必要的程序在后台运行。造成费电。同时,用户要为增加的内存成本买单,承受增加的功耗。

但是,由于许多的厂商在手机的体验上做不出创新,就盲目的增加配置,令其他厂商为了不在宣传上丢脸,无奈不得不强上8G内存。而用户却不知道,用户因为受了一些厂商的误导,无理要求厂商推出大内存手机,自己花了更多钱,费了更多电,却没有换来更好的用户体验。

中低端产品上双摄

中低端产品与其用双摄,实际上不如用一个好的单摄,理论上来讲双摄会占用更多的空间,而不如用一个大底的单摄。今年的三星S9仍为单摄,但是在手机的拍摄性能上却是必须多的双摄手机还要强。还是那句话,低端产品为了自己的手机在外观上与旗舰产品没有太大差距,就在主摄旁加了一颗没有太大作用却占用体积的摄像头。举一个例子,坚果pro这款手机,虽然用了双摄,加了大光圈模式虚化,但是自己的硬件性能——骁龙625/626和摄像头模组却无法支撑起双摄虚化,软件上又因为是中低端产品不舍得花钱买算法,实际使用起来取景器十分卡顿而且虚化效果极差。

用户对手机厂商的无理要求:10G内存;2K屏幕;低端双摄!

用户对手机厂商的无理要求:10G内存;2K屏幕;低端双摄!

厂商有没有意识到中低端产品的双摄几乎是无用的?当然意识到了,但是用户不买账,如果现在的千元机甚至百元机没有用双摄,用户肯定会感觉这个厂商“不厚道”,或者说无理地吐槽这个厂商。因此,厂商被迫用了体积更大,却没有什么用的双摄。很多用户却不知,如果用了单摄,可能成像效果会更好 。

推荐阅读:浙江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