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齐鲁信息港!

齐鲁信息港
当前所在位置:齐鲁信息港主页 > 资讯 > 正文 >

孙廷铨传承人--孙强的创新传承路

2021-02-01 15:16: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孙廷铨,字枚先,颜神(今博山)大街人。明崇祯十二年他考中举人,翌年成进士,数年后官至兵部尚书、户部尚书、吏部尚书等要职。1662年(康熙元年),官拜内秘书院大学士,入参机务,在任年余,称“患怔冲之疾”,告病请归。1664年冬,孙廷铨回到故乡颜神镇,杜门谢客,焚香著书,写成《颜山杂记》等著作。

“琉璃”是《颜山杂记》物产篇中一节,内容完整,记载周详。乾隆十年的《昭代丛书续集》将其收入,并题曰《琉璃志》。孙廷铨的《琉璃志》,以科学的纪实的态度和笔法,仅2000余字,就把琉璃及其产品的成份、炼制过程、产品种类、制作工艺,及至阐明自己对琉璃的来源生成,摒弃唐代训诂学家颜师古“琉璃乃自然之物”而采纳宋代程大昌“铸石为器,古已有之”、“虽西域琉璃,亦用石铸,无自然生成者”的观点,写得有章有序,清清楚楚。《琉璃志》是一部系统而全面地记述琉璃工艺技术的科技文献,这对后来博山琉璃业的发展以及专家学者对博山琉璃的探讨与研究,都具有翔实可靠的史料价值。

康熙皇帝亲政后,亲书“为帝者师”、“舍辉”、“帝赉良弼”三匾额赠给孙廷铨。此“师”非一般授业之师,内含着救国、救民、稳定政局,为皇帝亲政,平安过度,献计献策,做出了特殊贡献的尊称。孙廷铨是皇帝最好的辅佐,“帝赉良弼”即是“师”的注脚。

帝师之秀孙廷铨宫廷秘方传承人-孙强

国家级健康管理师、药食同源研发者

非物质文化遗产孙家龙凤汤传承人

中医药适宜推广技术项目传承人

出生于礼仪之邦,齐鲁大地山东济南中药世家。

2008年出席人民大会堂首届全国民间名中医交流大会。

2018年成立山东龙凤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020年4月份受聘国医大师孙光荣和派中医馆特聘专家和学术传承人。

2020年6月份成立山东鹿鸣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2020年6月份联合葛畅女士成立孙廷铨(济南)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020-2025年拟筹建孙氏世界华侨宗亲博物馆。

2021年受邀第七届《中国品牌创新发展论坛》嘉宾。

一直致力于研发中医药项目:

龙凤养元神奇帖、(龙凤爱艾灸)唤能神阙贴、唤能御美人冷敷凝胶,爱尚姜露精华液化妆水,

孙廷铨牌宫廷六珍汤,宫廷虞美人,膳食活力粉,肝友复合粉,康尔颜美(怡养颜美),代餐粉固体饮料,方便代餐食品,还正在筹建青帘琉璃陶瓷馆,生姜博物馆。

孙廷铨健康养生酒--御酒风范

宫廷秘方酒,古语有云:“酒为百药之长”,自古以来,酒与医就有不解之缘,且看“医”字的繁体写法“医”,下方一个“酉“,酉者,酒也。

宋代的邵雍在他的《安乐窝中吟》中如此写到,“美酒饮教小醉后,好花看到半开时。”美酒饮至小醉,孙廷铨(孙国老)桃花酒,好花看到半开,留一分清醒,余一份期待,在诗人眼里,才是人生最佳的享受,更是人生最高的境界。

孔子一直推崇“君子之交淡如水”的交往境界,《世说新语》中有一个著名的“雪中访戴”的故事:东晋名士王子猷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夜晚,喝酒喝到小醉,突然想起了著名的隐士戴安道,便连夜乘舟去看他。到了戴宅的时候,天色已亮,王子猷没有去敲门,却命令船夫开船回家。

船夫问他为什么不进去,他回答说,“我本乘兴而来,兴尽而返,何必见戴?”这样的神交令人激赏不已,虽未见真身,扺掌而谈,山水有知音,礼义仁智信至高境界。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

明代诗人孙廷铨诗人:“山从屋上岚烟合,水抱村流涧响闻。”《柿岩赠禹年》中的佳句“山从屋上岚烟合,水抱村流涧响闻。北渚渔樵通远望,西畴巾驾逐归云”确是景动情浓,脍炙人口。康熙二年冬,孙国老回归故里后著书,康熙皇帝曾微服私访来博山探访过他!康熙微服私访来到了孙国老的老家,沿途经过博山西冶街(闹龙街)是夜华灯初上,孙家相府卧龙厅,孙廷铨给年青年康熙皇帝请安,从山雨楼叫仆人拿出珍藏孙家相府酒,带来皇宫的菜谱,也有看见京城的名厨归来,吸取满汉全席之精髓,对博山菜乃至齐鲁名菜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其实酒本身就是一味汤药,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药品之一。

遥想三百年前文人雅士的交往唱和,令人神往。入口甘甜,淡淡地大国清香味。

古语有云:;酒为百药之长;,自古以来,酒跟医就有不解之缘,其实酒本身就是一味汤药,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药品之一。

承袭帝师之秀,传承百年工艺,

再现御酒风范,中国人的健康酒,孙廷铨乾酒!

精选上等药材,古法炮制,

经99道工序,萃取药材之精华入酒,

采天地之灵气,蕴日月之精华;

以求借天地之势,调和人体阴阳;。

古法酿酒,慢工出好酒,国酒制作工艺,优选窖藏三年以上酱酒,49天浸泡时长,

绵柔好口感,药香扑鼻馥郁。

常喝乾酒,延缓衰老,抗疲劳

养元固元,唤醒青春,

演绎健康不老传奇!

山东龙凤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祖国中医养生,源远流长。从原始社会神农氏尝百草,一日而遇七十毒,开创了“药食同源”的时代起,经殷商时代伊尹发明汤液,到西周时期《周礼•天官》一书记载的疡医遵循“五味、五谷、五药养其病”的原则。

从皇宫带回的御方,系皇室密卷,外泄有杀头灭门之罪。为了防惹下血光这灾,孙阁老将此御方珍藏于百宝箱内,严加看管。清未,孙惟喜得到了此方,视若珍宝。他按照御方进行研制,终使此方成了解除男女顽疾回春灵药。因此方源自帝王御用壹号,特取名“龙凤汤”

孙家龙凤汤分布区域为济南市各区县,延伸到淄博市博山区、沂源县。并以莱芜区为中心,辐射到国内外数十个地方。就诊患者而覆盖全国更多地区

从原始社会神农氏尝百草,一日而遇七十毒,开创了“药食同源”的时代,唤能龙凤养元神脐贴,配合桃花膳养元广泛的运用于世界各族人民几十亿人口的日常养生保健。孙廷铨牌系列养生产品:十六字真言:排油、醒酒、好容颜、好睡眠、性唤起、强免疫。

近20年用生物科技萃取技术成功研发出《佛手葛根汤》固体饮料,内病外治,《秋石丹穴位保健贴》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遵循孔子先生的座右铭“大学之道,在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创新而不离宗”,精于辨证施治,早年学习借鉴西方现代医学科学技术,结合佛门心传天王补心丹,强心强国论(少年强则国强),“心者,君主之官也,五脏六腑之大主也,神明出焉。”

核心产品:道家玄门鼻炎膏、癌痛消太极贴(抑菌膏)、桃花祛斑面膜贴(抑菌膏)、瘦身肚脐贴(抑菌膏)、内丹肚脐贴(抑菌膏)(补肾固精延时)、宫廷龙凤贴(抑菌膏)、九转还魂丹、中草药艾灸柱,功效卓越深受大众好评!

鹿鸣堂阳光,空气,水,感恩天地君亲师,毕生倡导素食主义。践行习主席倡导的一带一路,让中国国粹造福社会和全人类。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

擅长领域中医中药/美容肚脐瘦身/两性感情/心理咨询/健康顾问

咨询电话:13863443832孙强 18764008197孙经理

山东鹿鸣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推荐阅读:湖南长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