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齐鲁信息港!

齐鲁信息港
当前所在位置:齐鲁信息港主页 > 资讯 > 正文 >

红色领航温瑞路,爱心护航高考行

2021-06-08 11:10:2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红六月

服务月

高考护航再出发

      隧道股份市政集团承建的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工程(瓯海大道至温州南)是市政府“六重清单”项目之一,北起瓯海大道,南至朝阳新街跨线桥,全长约5.0公里,包含2 处互通立交节点,4 对出入口;其中瓯海大道—帆海西路段为快速路与S3线上下叠层合建,长约3.3公里,包括一座车站(温州中学站)。

      整合志愿力量组建“临时联合党支部”

      一年一度的高考牵动无数学子和家长的心,护航工作也涉及方方面面。围绕“党旗插在工地上、红色服务在身边”的党建主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示范引领作用,以“警力+志愿服务”的形式,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温州城开集团联合温州市交管局四大队四中队、隧道股份市政集团以及其他参建单位组建“临时联合党支部”,开展“红色领航温瑞路、爱心护航高考行”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考生和家长送出了贴心的“护考礼”。

暖心护航,有事请找“红马甲”

      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工程,沿线分布有温州中学、温州外国语学校以及梧田一中等考点。临近高考,为了给考生和家长一个通畅、便捷的送考环境,临时联合党支部对温瑞大道快速路工程进行了紧急的路面整治施工,隧道股份市政集团温瑞大道一期二标段项目部放弃假期休息,穿上了志愿红马甲,搭起了临时帐篷,设置了服务站,全程护航莘莘学子高考。

我们都是志愿者

护考服务活动我们在行动

      为考生提供良好的环境

      温瑞大道一期二标项目部积极响应温州市住建委要求,在高考前期进行全线停工。为保证行车通畅,项目部从5月15日开始,对高考通行路段的温瑞大道,约4.34Km的路面进行铣刨、加罩,项目部还组成“护考流动服务”车辆,考前服务考生和家长,护送考生安稳送到考场。

      为家长提供便捷的服务

      由于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施工,取消了许多停车位,考虑到沿线高考考点比较集中,为了能给考生家长一个安全便捷的候考环境,项目部腾出自有停车场作为应急服务停车点,供考生家长停放车辆。项目部对外还开放了会议室,作为家长临时休息区,为他们提供一个喝茶避暑的等候场所。

项目部会议室作为考生、家长临时休息区,设置标志牌引导

      全力守护,我们在,放心考!

      提前部署,为了保证高考期间发生突发的事件,业主、项目部和朋友单位专门召开会议,商讨可能发生的不利情况,并对相关事情的处置作出预案。

爱心护航部署会

      在高考期间,临时联合党支部全程守护在考场周边,时刻准备应对突发事件,全力以赴确保高考期间的可靠进行,在项目部入口处设置了应急服务站,免费提供急救药品、清凉油、创可贴、爱心文具、爱心茯茶等“护考标配”,为广大考生提供高效、安全的应急服务。


项目部为考生准备了水、文具、清凉油、雨伞等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汇聚力量

      “这样的服务很实在,很贴心。”路过的市民纷纷表示。党员带头献点滴,志愿服务力无边。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的出来、危机关头豁的出来”的党员本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建“红色工地”,将临时联合党支部建在现场、将红色服务扎根一线,以党建为动力推进工程提速,以党建为纽带开展联合共建。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发动各方参与文明实践,群策群力护航高考!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