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齐鲁信息港!

齐鲁信息港
当前所在位置:齐鲁信息港主页 > 资讯 > 正文 >

青岛地质院举办“童心同语画清莲”家庭助廉活动

2021-09-27 13:04: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文/王帅 图/于洋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厚植爱廉尚廉、崇廉思廉、守廉促廉、倡廉润廉的廉洁文化土壤,促进全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5月29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山东省地矿局青岛地质工程勘察院举办“童心同语画清莲”家庭助廉活动。

童心画清莲,图说好家风。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好的家风影响着家庭成员的精神、品德及行为。活动中,孩子们在父母的帮助下以“莲”为主题自由创造了形象生动的莲花绘画作品。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一朵朵莲花相继亮相,每个孩子都描绘出了属于他们自己心中的清风正气。“莲”乃花中君子,“廉”为人之正品,此次活动旨在以小带大,从孩子着手,从家庭着手,让家风家训盛开在各个角落,让廉洁清风吹进每个家庭。

同心话清廉,语寄见真情。“清风正气 从家出发”“清正廉洁 克己奉公”“知足常乐 清廉自律”......这些写在绘画作品上的廉政寄语没有华丽的辞藻和空洞的口号,只有子女对父母的崇敬、祝福和配偶之间的关爱、鼓励,它们犹如一股股廉洁的清流,不断传递着家庭助廉的正能量,让廉洁氛围无处不在,让清廉之风触手可及,也时刻鞭策和鼓励着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形成不想腐、不能腐的思想意识。将家庭亲情融入到党员干部日常廉政教育中,不仅让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亲人的关怀,更能影响家属亲人,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童心伴同语,书画传廉意。完成的绘画作品将在院一楼大厅和公众号进行展示,让广大干部职工在欣赏作品的同时,接受潜移默化的教育,做到爱岗敬业、清正廉洁。此次活动的举办,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让每个家庭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学习到了廉政文化知识,同时也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廉洁自律意识,做好一名传播廉洁、崇尚廉洁的宣传员。

近年来,青岛地质院党委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打造“清廉之岛·廉洁地矿”廉政文化品牌,创新廉政文化建设宣传载体,开展的“警示教育”、“家庭助廉”、“廉政文化宣传”等活动深入人心,更打造了院廉政文化墙,让广大干部职工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教育,在潜移默化中转变作风,弘扬廉政清风。


推荐阅读:荀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