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齐鲁信息港!

齐鲁信息港
当前所在位置:齐鲁信息港主页 > 资讯 > 正文 >

“青岛市东部山区地质灾害隐患治理项目”勘查及设计通过评审

2021-09-28 17:59: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图/曲万隆 文/顾朝杰

5月23日,城阳区自然资源局邀请省有关专家,对山东省地矿局青岛地质工程勘察院承担编制的《青岛市城阳区东部山区地质灾害隐患治理项目勘查报告》(以下简称《勘查报告》)和《青岛市城阳区东部山区地质灾害隐患治理项目设计方案》(以下简称《设计方案》)进行了论证和评审。专家组现场踏勘了解了项目基本情况,听取了编制人员的汇报,经认真质询、讨论,认为《勘查报告》和《设计方案》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正确,目标和任务具体,《勘查报告》详细分析了地质灾害体稳定性,评价了其危险性;《设计方案》工程量布设合理,所述工程措施针对性强,符合青岛市地质灾害治理现状实际,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野外踏勘现场

通过本次《勘查报告》和《设计方案》的编制,一方面查明了城阳区东部山区地质灾害隐患的问题现状,提出了关于地质灾害治理措施的建议,为编制地质灾害治理方案提供了设计依据;另一方面因地制宜、科学合理的制定了治理方案,并对治理工程量及费用进行了概算,为后续施工阶段的工作开展提供了可靠的地质依据。

本次项目的顺利开展,是青岛地质院主动融入地方、服务地方的具体实践。下一步,青岛地质院将会继续发挥技术特色及优势,在地质灾害治理领域主动作为,贡献一个又一个优秀设计方案,打造一个又一个样板治理工程,为青岛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贡献一份力。

评审现场


推荐阅读: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