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齐鲁信息港!

齐鲁信息港
当前所在位置:齐鲁信息港主页 > 资讯 > 正文 >

精微视达携“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参加科技部重大成果路演

2022-07-18 15:56:4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进行谋划部署。科技部等部门多措并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为促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完善科技成果信息汇交与发布机制,进一步破除科技创新中的“孤岛现象”,提升国家技术转移体系服务效能,自2022年6月起,科技部组织开展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

      7月15日, 2022年度国家科技计划成果——生物技术和医疗器械领域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科技部成果与区域司司长周云帆,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二级巡视员陈宏生、科学技术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张军、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主任张新民、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韩文胜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据了解,投资机构代表、生物技术与医疗器械等多家单位线下或线上参与此次启动会。生物材料、生物技术、药物研发、医疗装备等领域的60个项目成果进行了路演。

      精微视达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微视达)自主研发的共聚焦显微内窥镜参加路演活动。精微视达总经理冯宇通过线上方式对入选成果共聚焦显微内窥镜作了专题汇报。

      作为国家“十三五计划”重大科技项目的牵头单位以及国家级医疗战略规划推进的重要参与单位,精微视达在显微镜内镜技术细分领域坚持深耕厚植多年,在创新医疗快速发展浪潮中,凭借对内镜技术研究与开发的专业、专注、专精,衍生的共聚焦显微内窥镜技术走在行业前列。

      2019年,精微视达取得世界第二张、国内首张共聚焦显微内窥镜医疗器械注册证。共聚焦显微内窥镜的突破在国内内窥镜产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它标志着中国在激光共聚焦显微内窥镜成像领域的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也代表着我国内镜技术进入了实时在体病理级可视化活检的新阶段。

      此次入选2022年度国家科技计划成果,是精微视达在创新医疗器械发展之路上的一个瞩目勋章,是对精微视达钻之弥坚的“专精”之路的高度肯定。

      未来,精微视达将紧紧把握科技创新发展的时代机遇,持续深耕医疗器械细分领域,专注医疗器械应用创新和产品成果转化,继续在医疗行业发展变革长远进程中发挥好“头雁”作用,进一步丰满创新羽翼,不断精炼专业,拥抱新技术,在助推医疗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攀升。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