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齐鲁信息港!

齐鲁信息港
当前所在位置:齐鲁信息港主页 > 资讯 > 正文 >

听,劳模说……

2022-11-09 09:55:0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在“奋战九十天产量硬过半”

上产提效保安全活动中

先模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当好“排头兵”

把“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的成效体现到

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上

下来

让我们一起听听

他们的“管理经”

...

3、4月30日,滨南采油厂滨四注女工王振江在调整水量.jpg

劳动最光荣

孙东方.jpg

IMG_258IMG_259

孙东方(中石化劳模,采油管理一区注采一站员工):要认真对待每口油水井,让他们都发挥出最大潜能。活动中,我不断优化加药井管理,摸排加药井药剂用量及周期,根据加药前后的结垢率变化以及作业现场评估药剂使用效果,针对加药效果差的油井及时调整配方,在确保药剂发挥最大效用的前提下,节约生产成本。在此基础上,严格加强基础管理,完善油井加药台账,做好加药记录。在洗井过程中,严格执行“四不行”热洗法(水量不够不行、水温不达标不行、监管不到位不行、效果达不到不行),主动与技术室结合优化洗井周期,根据参数变化、季节特点,“一井一策”为每口井制定合理热洗周期;对井场进行逐一清理整顿,做到“四至清晰”;我还总结了“四优四精”精细管井法,使长寿井数量明显增加,制度执行和单井管理措施得到了有效落实,各项考核指标达到较高水准。截止目前,所管油井未出现躺井,油井回压稳定在0.6Mpa,工况合格率提升了4%。

战菲.jpg

IMG_261IMG_262

战菲(中石化劳模,地质研究所开发三室主管师):要提高产量,就得瞄准停产井做文章。我在生产形势精准分析的基础上,围绕“做实老区,做优存量”的理念,带领团队技术人员积极开展零散、侧钻潜力井位大排查工作。通过精细油藏研究,结合邻井动静态资料,深入分析剩余油分布情况,详细论证了零散侧钻井潜力,并通过合理井网井距论证进行优化部署。完成单6中、郑41块的整体调整部署,共计部署井位30井次;单83块、单10块、单56、郑366块等优选剩余油相对富集的潜力区域部署零散井14井次;为实现老井再盘活摸排侧钻井12井次。同时,积极储备后备井位,保证疫情过后稠油增量的平稳接替。

李军.jpg

IMG_264

李军(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胜利工匠,采油管理三区油田技能大师):要用创新助力上产,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在上产提效保安全活动中,我坚持“投入最少、产出最多”的原则,围绕控躺井、降成本、保安全等核心指标,把关注重心放到产量波动井、异常井中,找出问题关键,实施降套压流程、防冲距调小和动态加药量等措施,保证油井健康。我发挥创新特长,研制热洗质量监测器、螺母拆卸器、多用途标产接头等装置,减轻劳动强度,提高采油时率,消除安全隐患。积极组织开展一线生产难题揭榜挂帅活动,征集立项难题9项,发布了14项创新创意方案,有5项方案被评为“优秀创新创意方案”。集结各路技术人才,召开推进会、现场实测,集思广益,反复推敲,已形成定型方案3项,紧泵盘根防护、高架罐气体处理2项已现场初步实施,见到一定效果。生产瓶颈点是最好的效益点、试验场和训练场,我始终将技术创新作为第一动力高效推进,为实现管理区“三个打造”增添动力。

许富华.jpg

IMG_266IMG_267

许富华(油田劳动模范,采油管理九区副经理):我认为,在原油上产的黄金季节,必须分秒必争,时不我待。面对“新区阵地匮乏、套损日益严重”的实际情况,我积极探索“小套管井防砂配套、注汽过程中套管保护、降低二次固井对油层污染”等工艺技术,实现稠油老区精细挖潜,油藏纵向上完善程度再分析,单层潜力再认识,有效优化措施,精准提效增产。做好郑364块热化学蒸汽驱实验分析及调整运行节奏,加强对郑364块重大先导试验资料的录取落实,实验效果分析工作,同时及时跟局信息中心结合,通过PCS 系统建立蒸汽驱井组的压力、温度等参数的报警模块,实现井网的实施数据监控和分析。目前受效井2口,日增油11.6吨。利用中心井停注期间加快郑364块一、二线井运行节奏:一线井实施转周吞吐引效11井次,周期末降粘吞吐引效井2口;井组日油水平已由停注后的61.4吨,回升至71吨。

上产不停歇

奋进正当时

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

向劳模学习

向劳模看齐

以饱满的热情

昂扬的斗志

全力以赴投入到上产提效保安全活动中

向着“奋战九十天 产量硬过半”目标

前进!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