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齐鲁信息港!

齐鲁信息港
当前所在位置:齐鲁信息港主页 > 科技 > 正文 >

快递版“滴滴”哈尔滨开通 一键预约快递小哥2小时必上门

2020-08-02 11:47:5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东北网10月11日讯(记者王北北 编辑李玥)双11临近,剁手党们都已翘首以待。但是,想寄快递找不到人、家里有事没时间出门、退换货跑老远也找不到快递点……种种问题让很多人烦恼。不过,以后哈尔滨人不用这么愁了:最近,阿里巴巴菜鸟网络旗下菜鸟裹裹在哈尔滨市正式开通上门取件服务:一键预约,2小时内快递员准时上门。

快递版“滴滴”哈尔滨开通 一键预约快递小哥2小时必上门

快递小哥上门取货。

像“滴滴”打车一样,通过菜鸟裹裹,市民能够轻松方便用手机寄快递了。不仅如此,菜鸟裹裹还联手支付宝、闲鱼、天猫淘宝开通了这一服务。有特定时间需求的市民,可以让快递员在指定时间上门。这也意味着,继北上广深杭等城市之后,哈尔滨寄快递也进入了线上时代。最近,菜鸟裹裹还对哈尔滨新用户推出首重免费优惠,最低不付钱也可以在家寄快递。

快递版“滴滴”哈尔滨开通 一键预约快递小哥2小时必上门

菜鸟裹裹软件展示。

取寄一站式服务

菜鸟裹裹是阿里巴巴菜鸟推出的快递服务app,通过互联网创新,让快递服务更方便,目前可以查全网包裹、手机遥控自提柜“一键出柜”等一站式服务。

在哈尔滨,在开通2小时上门取件之后,公益寄件、搬家、同城直送等服务将陆续开通。

“天气不好、在家有事,只好用手机预约快递员上门寄个重要快递,以为来不及,没想到小哥一个多小时就上门取走了。”最近,市民唐女士就体验到了足不出户寄快递的互联网玩法。

除了菜鸟裹裹、支付宝和闲鱼寄件之外,天猫、淘宝用户退换货也更方便。以天猫无忧寄为例,目前支持上门取换退类目范围已涵盖除生鲜以外的全部品类。

菜鸟裹裹提供的数据显示,哈市居民寄件中,服装、鞋子、童装等居前,其中女装最多,超过四成,可见女性是剁手党毫无争议的主力。另外,2小时上门取件除了方便外,也更人性化:以不便携带的内衣为例,这一需求排在了寄件的前五名。

因为“躺着也能寄件”,这一服务大受欢迎。

快递版“滴滴”哈尔滨开通 一键预约快递小哥2小时必上门

菜鸟裹裹软件展示。

快递员收入翻番

除哈尔滨外,接下来,将有更多黑龙江城市陆续开通。另外,目前在东三省还有沈阳、大连、长春开通了这一服务。其中沈阳人使用最多,大连次之。

据快递网点老板介绍,这一服务不仅方便居民寄件,还让快递员收入更多。通过智能调度、服务链路保障等技术方式,上门多服务好的快递员可分配到更多的订单,勤奋的小哥每月收入可翻番。

百世哈尔滨工程大学网点小哥徐长福从做快递两年,加入上门取件服务前,月收入一直稳定在三、四千元。“业务开通第一天,我就挣了300多块钱,突然发现其实有很多人需要我,这个世界一下就不一样了。”徐长福说,基本上每天他有20个左右订单,工资翻倍是小事,重要是得到了很多客户的认可。

菜鸟裹裹高级运营专家李望中表示,依托智慧物流,菜鸟裹裹为市民提供了全网查、极速取、放心寄的物流体验,接下来的双11,随着快递量增长,也能更方便大家。

推荐阅读:澳大利亚国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