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齐鲁信息港 > 新闻 >

潍坊职业农民学院2019年美丽乡村建设与管理第七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互联网 2019-10-30 15:52:08 齐鲁信息港
导读:10月24日至27日,由潍坊职业农民学院联合安丘市农经指导中心、潍坊普创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主办的潍坊职业农民学院2019年美丽乡村建设与管理第七期培训班在潍坊安丘成功举办,来自安丘市各乡镇的农

10月24日至27日,由潍坊职业农民学院联合安丘市农经指导中心、潍坊普创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主办的潍坊职业农民学院2019年美丽乡村建设与管理第七期培训班在潍坊安丘成功举办,来自安丘市各乡镇的农业农村致富带头人11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QQ图片20191030154032.png

QQ图片20191030154113.png

潍坊职业农民学院办公室主任肖守利、潍坊市农村经济管理处副主任咸金君、安丘市农村经济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志忠、安丘市乡村振兴专家委员会委员张鹏亮、潍坊普创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主任于克勇、潍坊普创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讲师董杰出席开班仪式,潍坊职业农民学院办公室主任肖守利、安丘市农村经济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志忠分别发表讲话,就潍坊职业农民学院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培训模式、举办本期培训班的意义和目的等做了简单的介绍。

课程一:《农民合作社发展形势与任务》

主讲人:潍坊市农村经济管理处副主任 咸金君

主讲内容:合作社在乡村振兴中的地位和作用、农民合作社概述、农民合作社发展现状和模式、农民合作社经营管理、农民合作社发展方向和任务等。

课程二:《乡村振兴战略解读》

主讲人:安丘市委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 李玉良

主讲内容:以“三链重构”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目标、农业产业链理论及分类、“三链重构”的内涵及逻辑关系、品牌战略、区域公共品牌与子品牌的关系等。

课程三:《农村经营管理工作概述》

主讲人:安丘市农村经济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 李志忠

主讲内容:农村财务管理工作政策措施滞后的原因、农村财务管理存在问题、形成问题的原因、解决问题的对策及建议等。

课程四:《农村会计准则及会计原理》

主讲人:高级农业经济师 葛昭军

主讲内容:会计职业道德、会计的概念、正确认识会计职业、技能提高的基本要求、会计参与管理的基本要求、会计人员所需要的服务意识等。

课程五:《农村资产的核算》

主讲人:安丘市乡村振兴专家委员会委员 张鹏亮

主讲内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历史变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产权制度改革、现金的核算、银行存款的核算、应收款项的核算、内部往来和拨付所属单位资金的核算、存货的核算、对外投资的核算、固定资产的核算、无形资产的核算、农业资产的核算等。

课程六:《会计科目及会计凭证》

主讲人:高级农业经济师 葛昭军

主讲内容:村级主要现金收支项目、会计科目的分类、原始凭证的种类、原始凭证的基本内容、原始凭证的填制要求、统一制订使用的八种自制的原始凭证、记帐凭证的填制要求、收 付 转三种记帐凭证的填制规定、原始凭证和记帐凭证的审核、会计凭证的装订与保管等。

课程七:《农村债权债务的核算》

主讲人:安丘市乡村振兴专家委员会委员 张鹏亮

主讲内容:负债的特点分类与计价、短期借款的核算、应付款项的核算、应付工资的核算、应付福利费的核算、“一事一议”资金的核算、长期借款及应付款的核算等。

课程八:《农村会计账簿及报表》

主讲人:高级农业经济师 葛昭军

主讲内容:农村会计记账薄登记的要求、记账薄的基本内容、记账薄的管理、报表填写的要求、报表的分类和审核、登记各类帐簿应注意的问题等。

课程九:《村级所有者权益的核算》

主讲人:安丘市乡村振兴专家委员会委员 张鹏亮

主讲内容:所有者权益内容和核算要求、所有者权益和负债的区别、所有者权益的内容、什么是公积公益金、资本的核算及帐务处理方法、未分配收益的核算及帐务处理方法等。

课程十:《民主理财及财务公开》

主讲人:高级农业经济师 葛昭军

主讲内容:实行民主理财和财务公开的重要意义、农村民主理财工作、民主理财的内容、民主理财的方法、农村财务公开的要求、财务公开的内容、全市农村民主理财和财务公开的具体措施等、公积公益金的核算及帐务处理方法等。

课程十一:《村级成本及收益的核算》

主讲人:安丘市乡村振兴专家委员会委员 张鹏亮

主讲内容:收入的核算、费用的核算、成本的核算、村集体经济组织成本项目、收益及其分配的核算、旧帐的结束和新帐的建立、帐簿结记及凭证装订、错账的更正、货币资金的核对、记帐凭证的装订、报审单据的签字盖章等。

课程十二:《特色农业品牌建设》

主讲人:潍坊普创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主任 于克勇

主讲内容:农业品牌的定义、如何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提升、种植方法的创新、农产品品牌市场的开发及分销布点、品牌的快速传播、农产品营销方案等。

课程十三:《加强村级财务管理》

主讲人:安丘市农村经济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 李志忠

主讲内容:村级财务管理的问题、农村财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监督机制的建立、会计业务水平的提高、推广农村财务会计电算化管理等。

课程十二:《实训基地学习》

实训地点:庵上湖、沃华农业、和甫庄园、华夏庄园等

实训内容:新时期美丽乡村建设与管理的核心要义、重点内容、实现途径和方法、优秀基地的种植管理模式等。

(正文已结束)

(编辑:老总)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腾讯网友:拥抱着还寂寞
评论:真怀念小时候啊,天热的时候我也可以像男人一样光膀子。
搜狐网友:多愁善感 mature°
评论:装傻这事,如果干的好,叫大智若愚
百度网友:尼古丁情債
评论:女人=吃饭+睡觉+花钱 女人=猪+花钱 女人-花钱=猪 结论:女人不花钱等于猪!
淘宝网友:我无力的趴下
评论:人之所以活得累是因为:放不下架子,撕不开面子,解不开情节。
天涯网友:经年°reminis
评论:所谓出轨就是玩腻了自己的爱人,去玩别人玩腻的爱人。
天猫网友:美丽/mmmmm
评论:活在自己的心里,不要活在别人的眼里。
推荐文章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