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齐鲁信息港!

齐鲁信息港
当前所在位置:齐鲁信息港主页 > 时尚 > 正文 >

界读|华为发布折叠屏新机MateXs,国产屏追赶三星的脚步有待加快

2020-04-09 08:28:4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欧界报道:

近日,华为举办了一场线上发布会,软件硬件齐发布,给外界带来了大大的惊喜。软件的威力就不用说,华为HMS服务的推出就是来替代谷歌的,帮助华为守住海外市场阵地。接下来不妨来看看华为在硬件方面发布的一款重磅产品——华为新一代折叠屏手机MateXs。

华为MateXs整体外观上合计和MateX没有太大区别,依旧是8英寸的外向折叠OLED屏幕,背部屏幕尺寸为6.38英寸,屏幕分辨率不变,只不过其加强了铰链的强度,并且采用了更加先进的麒麟990 5G芯片,能够给用户带来更新的5G体验。折叠屏作为这一两年来的新兴技术,不少手机厂商也都纷纷加入到这一领域中来,让竞争变得更加激烈。折叠屏手机最主要的就是屏幕,但是此次华为发布会上却重点详细解读新机的屏幕采用何面板。很显然,华为MateXs在面板方面的技术并未取得关键的突破,没有猜错的话其和MateX采用的应该是同样的屏幕。

界读|华为发布折叠屏新机MateXs,国产屏追赶三星的脚步有待加快

折叠屏作为一个新的风口,很多消费者都对这项技术的到来表示期待,手机厂商们也在努力打磨更好的产品。但折叠屏手机的研发并非想象中那么简单,去年三星Galaxy Fold和华为MateX的发售时间一再延迟,并且屏幕还多次出现问题,很显然技术不成熟,折叠屏手机在屏幕方面还存在很大的难题去攻克。华为屏幕技术没有升级也是情有可原,只是距离MateX的研发也有段时间了,更何况友商在折叠屏上取得了新突破,而华为却在原地踏步,这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前些日子,华为竞争对手三星发布新款折叠屏手机Galaxy Z Filp,其采用上下折叠的方式,显示屏面板也由玻璃屏取代纯塑料屏幕,手机不仅看起来变得轻巧时尚而且还更加耐用。三星之所以能够实现折叠屏面板的突破,或许是因为其是全球最大的中小尺寸OLED面板企业,在OLED面板技术的研发方面有着多年的经验,掌握的核心技术也比较多,所以才能够在这一次竞争中实现领先。

界读|华为发布折叠屏新机MateXs,国产屏追赶三星的脚步有待加快

而华为折叠屏手机屏幕来自于京东方,京东方作为是国产OLED面板企业,也是全球第二大中小尺寸OLED面板企业,不过其在2017年底才进行OLED面板技术的投产,起步时间相对较晚,涉猎经验不足,再加上最初华为对折叠屏面板的需求量较小,所以京东方在折叠屏OLED面板技术的升级方面就有些缓慢。这也导致华为MateXs在屏幕方面无法和精品展开对比,但是在转轴技术和5G方面,华为的实力绝对很强,而且新机还搭配了55W的超级快充技术,实现更快的充电速度,这些方面足以领先友商。

界读|华为发布折叠屏新机MateXs,国产屏追赶三星的脚步有待加快

不管怎样,屏幕技术都是折叠屏手机的关键,如果不能打破屏幕存在的瓶颈,给用户带来极佳的视觉体验和使用体验,那么其他功能无论多强都等于零。而未来华为想要在折叠屏手机市场中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也需要推动京东方加强面板技术的研发。不知道对于此次发布的华为MateXs,你有何看法?

界读环球最新科技,深度剖析行业动态

欧界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推荐阅读:寻找我的iphone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