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齐鲁信息港!

齐鲁信息港
当前所在位置:齐鲁信息港主页 > 资讯 > 正文 >

云南最壮观瀑布群,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连外国人都点赞

2020-01-13 11:23:30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电视剧《庆余年》中印象最深刻的场景,就是五竹叔在壮观瀑布群中展开激烈打斗的这一情景,许多网友都说这是五竹叔的高光时刻,剧里面的打斗戏紧扣人心,非常吸引人但是在我看来,这场戏的的景色比人物还要精彩,我的目光全程放在了流动的瀑布群里。没错,这个瀑布背景就是著名“九龙十瀑,南国一绝”的罗平瀑布。

云南最壮观瀑布群,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连外国人都点赞

罗平九龙瀑布群中最大的瀑布也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来到景区,我觉得最人性化的是景区里居然是有两个大门的,东大门是在山上,途径瀑布一路往山顶走,如果是热爱运动的就可以选择从东大门进景区。而另一边的西大门设置在山顶,则是一条比较放松休闲的线路,不想那么劳累的我们毅然选择了比较轻松的西大门。走下台阶的时候,就会发现景区内的台阶建造成分段式台阶和坡道,相对来说比较平缓,但是也有较陡的台阶,因为这里一年四季都气候湿润,遇上阴雨天气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道路湿滑。除了台阶,遇到溪流路段的时候,有时候还需要走过石台桥,第一次遇见这样的过河方式,还是觉得比较新奇有趣的。

云南最壮观瀑布群,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连外国人都点赞

一路往山下走就会听到瀑布的轰鸣声越大,水流瀑布从山顶往下倾泻的时候,巨大的冲击力使得瀑布声响彻整个山谷。瀑布群里的瀑布依照山的地形呈梯级向山下流去,最高处的瀑布因为地形落差较大,流淌下来的瀑布也更细长。从远处看去,正在流动的瀑布仿佛变成了一道白色玉带,从上面的湖水往下面的湖水延伸,仿佛成了这两片湖水的纽带一样,是它们之间唯一的联系。不知道是周围的树木过于翠绿,还是太阳光线照在湖面上,是湖泊底部的青苔发出了青翠的颜色,整个水面就像是一面翡翠色的镜子镶嵌在这里。走到竹筏码头,我们突然来了要在这面翡翠湖面上划竹筏的兴致。坐在特制的竹筏上,由专门的人员划起竹筏,一开始看到这条扁扁的、窄窄的竹筏还是很担心会掉下水,但是当竹筏开始动了,兴奋的心情马上盖过了恐惧。

云南最壮观瀑布群,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连外国人都点赞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