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齐鲁信息港 > 新闻 >

潍坊职业农民学院2019年美丽乡村建设与管理第五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互联网 2019-10-30 15:58:15 齐鲁信息港
导读:10月18日至20日,由潍坊职业农民学院联合潍坊普创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举办的2019年美丽乡村建设与管理第五期培训班在昌乐成功举办,来自昌乐县各乡镇合作社、家庭农场带头人等相关学员50余人参加了

10月18日至20日,由潍坊职业农民学院联合潍坊普创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举办的2019年美丽乡村建设与管理第五期培训班在昌乐成功举办,来自昌乐县各乡镇合作社、家庭农场带头人等相关学员50余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10月19日,开班仪式在昌乐国庆大酒店举办,.潍坊职业农民学院办公室主任孟香香、潍坊普创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主任于克勇、青岛奥培技术总监常乐有、潍坊普创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讲师董杰出席开班仪式;潍坊职业农民学院办公室主任孟香香、潍坊普创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主任于克勇分别发表讲话,针对潍坊职业农民学院成立的背景、方向、目的、培训类别、培训模式、开展本期培训班的意义等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希望所有的学员能够遵守纪律、认真学习,为潍坊的乡村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潍坊职业农民学院特聘讲师孙伟顺老师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现代农业蔬菜病虫害防治》;针对蔬菜生长五要素(温、光、气、水、肥)、健康种植二十秘诀(土、肥、水、种、苗、根、茎、叶、花、果、密、耕、控、促、保、清、调、补、养、防)、几种常见病害的发病条件、五行施肥法和现代农业蔬菜绿色防控新技术等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

潍坊普创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主任于克勇老师为学员们讲解了《新视域下的乡村人才赋能》,针对乡村人才培养必要性及现状分析、乡村人才培育的方法、如何利用互联网加快乡村人才的培育、提高乡村人员的种植技术的工具等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

潍坊普创职业技能培训中心高级讲师姜宁泰老师为学员们讲解了《建设发展特色农业品牌》,针对什么是农业品牌、如何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如何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如何创新种植方法、怎样迎合消费者观念、农产品品牌市场的开发及分销布点、品牌的传播等做了详细的讲解。

潍坊普创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讲师董杰老师为学员们讲解了《现代实用新型农业技术应用》,针对农产品产前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和产中病虫害诊断技术为学员们进行了现场实践教学,包括土壤氮磷钾丰缺的症状、土壤的化验、如何进行配方施肥、植物病害分类、病害显微诊断、生物菌肥的观察等。

10月20日,潍坊职业农民学院统一组织学员乘坐大巴车前往了昌乐县庵上湖华安瓜菜专业合作社、

玉泉洼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示范基地等进行现场实地学习;针对庵上湖“党支部+合作社”的发展模式、园区的建设、优质栽培技术、有机蔬菜的管理、节水灌溉、水肥一体化等进行了现场的学习。

本次培训得到了参培学员的一致好评,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农业服务和美丽乡村建设服务中去,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水平,为美丽乡村建设服务,为乡村振兴服务。

(正文已结束)

(编辑:老总)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本网网友:時間不會等待
评论:你那么喜欢劈腿,怎么不去跳芭蕾舞。
淘宝网友:透支的生活°
评论:所谓长大、就是把原本看重的东西看轻一点、原本看轻的东西看重点...
猫扑网友:Terminalぃ句点
评论:人生如同故事,重要的并不是有多长,而是在有多好。
腾讯网友:若凌° Provence -
评论:虎落平阳被犬欺、落配凤凰不如鸡 。
凤凰网友:我的就是你的
评论:别叫我忘了你,我根本就没记住你
天涯网友:假装不喜欢﹌
评论:所谓大学:管理监狱化 素质流氓化 kiss公开化 消费白领化 上课梦境化 逃课普遍化 寝室网吧化
推荐文章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