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齐鲁信息港 > 新闻 >

潍坊职业农民学院2019年美丽乡村建设与管理第八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互联网 2019-11-26 16:36:10 齐鲁信息港
导读:11月7日,由潍坊职业农民学院联合青州市政府、潍坊普创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举办的2019年美丽乡村建设与管理第八期培训班在潍坊职业学院培训基地开班,来自青州的潍坊市派第一书记、青州市派第一书记

11月7日,由潍坊职业农民学院联合青州市政府、潍坊普创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举办的2019年美丽乡村建设与管理第八期培训班在潍坊职业学院培训基地开班,来自青州的潍坊市派第一书记、青州市派第一书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青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韩瑞东、潍坊职业农民学院院长王剑波、潍坊职业农民学院副院长韩吉林、潍坊普创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主任于克勇出席开班仪式,青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韩瑞东、潍坊职业农民学院院长王剑波分别发表讲话就潍坊职业农民学院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培训模式、举办本期培训班的意义和目的等做了简单的介绍;潍坊职业农民学院是根据潍坊市委、市政府的安排,依托潍坊职业学院于2018年4月16日成立的,目的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潍坊“三个模式提升”提供人才支持,潍坊职业学院是2001年7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职院校。近年来,学院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习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办学实力,目前已成为全国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山东省高等教育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全国1+X证书试点高职院校、全国职业院校数字化校园建设实验校、全国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和全国“教学资源50强”“服务贡献50强”“国际影响力50强”“综合竞争力100强”高职院校。

潍坊市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孙冰老师为学员们分别讲解了《乡村振兴战略解读》和《农业生态环境与美丽乡村建设》课程,针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目的、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如何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的意义、内容、发展状况、当前面临问题挑战、思路与对策等内容为学员们做了详细的讲解。

在庵上湖实训基地,昌乐五图街道庵上湖村党支部书记、华安瓜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继斌为学员们讲解了《庵上湖村发展经验的思考》, 就庵上湖村美丽乡村建设的发展经验及党支部书记工作方法与重点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带领学员们参观了新福园、现代温室大棚等。

在玉泉洼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实训基地,玉泉洼实训基地负责人杨昌龙针对玉泉洼的发展经验为学员们进行了简单的分析,并现场带领学员们针对基地果蔬种植区、农家乐采摘区、观景垂钓区、养殖区的规划建设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在寿光三元朱实践教学基地和寿光现代农业实践教学基地,相关负责人针对第五代高档次高科技温室大棚、冬暖式蔬菜大棚、种苗繁育试验示范大棚、农业高科技展览馆等进行了现场的介绍。

在寿光鲁盛农业实践教学基地,相关负责人针对轻简基质条栽培、轻简基质无土栽培、高垄叠根免耕种植、有机质栽培法、基质土壤二元栽培、葡萄轻简整枝集根栽培技术等先进的种植管理技术进行了现场的教学。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培训明确了方向,也更加明确了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应该干什么、具体怎么干、需要达到什么样的标准”等问题,学习了新知识,更新了新观念,拓展了新思维。

(正文已结束)

(编辑:老总)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易网友:、 素颜 Queen。
评论:闹钟叫起的只是我的躯壳,叫不醒沉睡的心
淘宝网友:迷情queen°
评论:男女中之所以有纯洁的友谊,是因为女生长得不够漂亮
凤凰网友:离离离离不开
评论:令我感到骄傲和自豪的是,至今为止,地球仍被我踩在脚下。
猫扑网友:带你逃离uniVer
评论:吃东西不代表饿了,只是因为嘴巴寂寞
腾讯网友:▲ 难舍 4hold〃
评论:我还没年轻到什么都懂的地步。
其它网友:余命72 G3nTL3m
评论:世界上最动听的话不是我爱你,而是你的肿瘤是良性的!
推荐文章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