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齐鲁信息港!

齐鲁信息港
当前所在位置:齐鲁信息港主页 > 家居 > 正文 >

进击路上的吉利,或收购阿斯顿·马丁19.9%的股份,达2亿英镑

2020-01-13 11:34: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精彩车市1月11日报道】进击路上的吉利,继吉利收购沃尔沃、路特斯、英国锰铜、戴姆勒集团近10%带有投票权的股份且前段时间还传出要收购宾利的消息。而眼下吉利似乎又对超豪华品牌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产生了浓厚兴趣,吉利有意投资阿斯顿马丁19.9%股份,涉及金额2亿英镑,而目前双方还在协商当中。中国自主品牌一哥的商业版图扩张的真实越来越迅猛。


进击路上的吉利,或收购阿斯顿·马丁19.9%的股份,达2亿英镑


熟悉谈判的消息人士还表示,吉利认为阿斯顿·马丁与其自有品牌路特斯(Lotus)整合后,在技术和汽车平台方面可能节省资金。吉利还拥有沃尔沃和德国戴姆勒的股份。


对此报道,阿斯顿·马丁发言人拒绝就该公司是否在与吉利谈判发表评论,只是说与潜在投资者的谈判正在进行。吉利欧洲发言人拒绝置评。


上述消息人士还称,戴姆勒支持阿斯顿·马丁确保其长期未来的努力。戴姆勒持有阿斯顿·马丁5%的股份,并为后者提供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AMG)发动机。


值得注意的是,吉利持有戴姆勒 9.69%的股份,为最大单一股东。同时,戴姆勒与吉利正在加强合作,在中国成立了合资企业,共同经营smart品牌。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