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齐鲁信息港!

齐鲁信息港
当前所在位置:齐鲁信息港主页 > 娱乐 > 正文 >

安徽人游安徽:寻味独特家乡美食

2020-01-13 11:31:25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皖北地处长江以北,包括宿州、亳州、淮北、阜阳、蚌埠、淮南六个市,地理位置上靠近山东河南,饮食文化上也互相影响,和皖南菜不同,这里饮食常见牛羊肉、面食、辣椒,口感主打咸鲜微辣、酥脆醇厚,菜品喜欢搭配馓子、烙馍,更显粗放实在。

临涣棒棒茶

棒棒茶不是小吃,但还是很想写一写它,因为它同样具备了淮北小吃的几样特点:便宜、平民、地域特色浓郁。

安徽人游安徽:寻味独特家乡美食

临涣镇位于皖北濉溪县城西南37公里,浍河北岸,方圆仅有3公里,常住人口不足两万,据《通志载记》,临涣茶馆始于明代,由于其处苏、豫、皖贸易交往要埠,曾成为过往商贾休闲的重要场所,并盛极一时,延续至今已有六百余年的历史,本地居民大多养成喝茶的习惯。

在全国,也只有在临涣能见到棒棒茶,而在临涣的茶馆里,人们一般只喝一种茶:棒棒茶!

安徽人游安徽:寻味独特家乡美食

棒棒茶是临涣特有的茶,但有趣的是,它并不产于临涣,而是产于安徽六安、祁门一带,为什么叫棒棒茶,说白了,就是茶棒、茶梗。

观察棒棒茶,就会发现,不见我们熟悉的茶叶,而全部是红茶暗红色的茶梗,是什么原因让茶客们所不喜的茶梗焕发出了新的生机呢?这就要归功于临涣的好水。

在临涣的历史上,共有三方出名的泉:回龙泉、珍珠泉、龙须泉。正是这神奇的泉水、迎合了千年的绝配:棒棒茶梗。人说一方说土造就一方人,这三方泉,造就了临涣人解之不开,挥之不去,绵绵延延600多年棒棒茶情结。

安徽人游安徽:寻味独特家乡美食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