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齐鲁信息港!

齐鲁信息港
当前所在位置:齐鲁信息港主页 > 科技 > 正文 >

听音辨位,畅玩游戏--雷柏VH520虚拟7.1声道RGB游戏耳机评测

2020-04-19 08:50:3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入门级游戏耳机一直都是各大厂商的必争之地,遥想当年虚拟声道游戏耳机只能在高端耳机中配备,而随着游戏耳机技术的发展,现在入门级游戏耳机也大多配备了这一技术,虚拟声道游戏耳机可以更好的体验游戏逼真的声效,带给玩家更加真实的身临其境的感觉。雷柏作为国内数一数二的电竞游戏厂商,近期推出了一款新的入门游戏耳机VH520,笔者带大家一起看看这款产品。

一、产品包装


雷柏VH520虚拟声道RGB游戏耳机的包装盒采用了硬纸盒包装,包装盒采用了黑色的主色调,正面是雷柏VH520虚拟声道RGB游戏耳机的渲染图,右侧有这款产品的型号。


包装盒的背面主要是这款产品的特点,包括:炫酷LED背光灯,虚拟环绕音效、ENC单麦克风降噪功能、采用抗拉扯线材、智能悬浮式头戴。


耳机盒的内部包装采用了珍珠棉防尘袋对耳机进行防护。


耳机全家福包装包括:雷柏VH520虚拟声道RGB游戏耳机一个,保修卡一张。

二、产品参数


三、产品外观



雷柏VH520虚拟声道RGB游戏耳机通体使用了黑色,采用了悬浮头梁设计,可以很好的适应各类人群不同头型的佩戴的需要,耳机整体外观大气稳重。




雷柏VH520虚拟声道RGB游戏耳机在头梁的外侧可以看到雷柏的LOGO,这也是雷柏大多游戏耳机的设计方案,头梁采用了蛋白质皮套加高密度惰性海棉设计,用力下压回弹性良好,悬浮头梁内附透气孔可以很好的散热作用,头梁宽大佩戴较舒适,可以分散耳机对头部的压力,缓解长时间佩戴的疲劳感。




耳机头梁采用了金属材质在外侧和内侧都有左右区分标识,耳机柔韧性不错,抗扭折能力也较好。





这款耳机搭载大驱动单元了50MM发声单元,可让声音具有更高的清晰度和下潜深度,采用包耳封闭式耳罩设计,增强游戏内定位能力,深化沉浸感。耳罩直径约为11CM,深度约2CM,耳罩材质采用了蛋白质皮耳罩,结合高密度惰性海绵,触感柔软细腻,回弹性能良好,耳罩较柔软,佩戴时对于耳部的压迫不大,同时可降低环境噪音的干扰,但长时间佩戴也略有闷热感。


耳罩的外部带有雷柏的LOGO,采用了半透明设计,同时采用了金属网罩,里面为RGB灯。


在左耳罩下方带有音量的加减旋钮,但是没有麦克风的静音开关,算是一个美中不足。


耳机的耳罩采用了不规则的设计方案,不能通用市面上的同尺寸耳罩,对更换来讲有些麻烦。


这款耳机配备了ENC降噪麦克风,360°高灵敏全指向降噪麦克风,软管可调,清晰灵活指挥,有效抑制环境噪音,但长度只有约8cm,对笔者来讲耳麦有些短,习惯了将耳麦放到嘴边的小伙伴们可能要不太适应。


耳机的线材采用了抗拉扯橡胶线,线材比较柔软。


耳机的含线称重为400g与官方数据395g几乎没有差别,耳机重量略重一些。

四、灯光与驱动



雷柏VH520虚拟声道RGB游戏耳机灯光效果比较单一,只有一种RGB旋转循环灯,总体来看灯光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色彩过渡也不错。


雷柏VH520虚拟声道RGB游戏耳机的驱动可以从官网上直接下载,驱动的界面比较简洁,可使用四组自定义设置,可进行储存和读取。界面主要分为六个功能模块,分别为等化器、音效、麦克风、虚拟、ENC和VW Eff。等化器可设置均衡器数值、3D效果启动功能,其中可以针对60Hz、300Hz、1200Hz、3600Hz和12000Hz五个频段进行微调节。



音效功能中包括了无效果、戏院、浴室、客厅、石廊五种场景音效,主要是模拟相关场景的声音效果,简单来说浴室空间狭小,戏院相对比较宽大,声音在不同空间的效果不同。


麦克风功能中可以实现静音功能,调整增益值功能,可以对麦克风的拾音效果加强。


ENC页面中包括实现麦克风ENC降躁,消除环境杂音功能;


虚拟页面包括实现虚拟启动/关闭,调整每个音像的位置和距离功能,这个功能应该是这款耳机驱动比较核心的一个功能,可以对不同方位的音箱调节,对于高端一点的玩家来说,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听音习惯进行设置,以达到最好的辨位能力。


VM Eff页面包括实现变声开启/关闭,四种声音选择功能主要为BOY、GIRL、MONSTER和BABY,变声功能娱乐性也是比较强的。总体来看驱动程序的功能还算齐全,但不可对灯光更进一步的设置也略有遗憾。

五、耳机使用


笔者对这款游戏耳机进行了实际使用体验,选取了当下比较流行的游戏《绝地求生》进行测试,这款耳机在佩戴中较为舒适,悬浮头当可以很好的满足使用者的头型,宽大的悬浮头带可以减轻佩戴的压力,蛋白质皮耳罩加高密度惰性海棉可以很舒适的贴合耳部,总体来看头梁松紧控制的很好,对耳部压力也不大。


在《绝地求生》中这款游戏中,耳机对于广阔的空间和声场的体现都很出色,远近声音辨析较精准,给笔者的体验较好,对于狭小空间的遭遇战脚步声音反馈也较精准,给人强烈的紧张感和游戏带入感。在游戏中与队友的通话清晰,360°全指向降噪麦克风效果很好,但耳麦缺少物理关闭开关也是较为不妥,只能使用驱动关闭,但驱动关闭也缺少快捷键,使用中略有不便。这款耳机在长时间佩戴中依然会有些闷热感,这也是包耳耳机的通病。总体而言对于一款入门级的游戏耳机来说,50mm大发声单元加舒适的佩戴体验及RGB炫酷的灯光效果的组合还是比较实惠的。

六、总结





优点:

1、虚拟环绕音效听音辨位精准。

2、50mm大发声单元,效果出色。

3、带有RGB循环灯效,比较炫酷。

4、配有驱动程序,且功能较齐全。

5、配备了ENC降噪麦克风。

不足:

1、缺少麦克风物理开关键。

2、灯光效果单一。

推荐阅读:物理驱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