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齐鲁信息港!

齐鲁信息港
当前所在位置:齐鲁信息港主页 > 商讯 > 正文 >

智能手机进入折叠屏时代?!

2021-02-20 04:11:0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月24日,华为在巴塞罗那MWC大展开幕前夕举行发布会,正式推出其折叠屏5G手机——华为Mate X。此前三天,三星刚刚在S系列新产品发布会上亮出自己的“黑科技产品”三星Galaxy Fold。一周内连续两款折叠屏手机惊艳亮相,折叠屏手机的时代到来了?先别急。

弘品君带大家看一下,这两款折叠屏手机的对比情况。

智能手机进入折叠屏时代?

作为折叠屏手机最大的关注点自然是折叠屏的设计与使用,而华为和三星的折叠方式并不相同。

华为Mate X采用向外侧翻折的设计,全部展开后屏幕尺寸扩大到8英寸,屏幕比例为8:7.1而且两块屏幕上均没有开孔和刘海设计,真·全面屏手机。

根据官方介绍,Mate X采取四层结构设计,最上面一层是高分子材料的屏幕保护层,第二层是可弯曲的柔性屏幕,第三层是软胶支撑片,最下面一层是转轴。它的铰链设计可以做到两块屏幕折叠后背部100%的贴合,双屏体验更佳。但外折屏模式,折叠之后屏幕朝外,这使得它更易碎,烧屏,容易刮花,甚至容易折断。


智能手机进入折叠屏时代?


采取内折方式的三星Galaxy Fold并非毫无缺点,此前在实际产品的演示和宣传中Glaxay Fold内折之后会留下明显的折痕,影响用户体验。内折屏的方式对屏幕的保护更好,不易形成损伤,但对柔性屏幕的技术水准要求较高,根据柔性屏的特点,注定这块屏幕的使用寿命不会太长。


智能手机进入折叠屏时代?


在摄像头方面,华为Mate X平板模式没有前置摄像头,观感上很漂亮,但也正因为如此不能视频通话+自拍,对普通消费者肯定会造成影响。相比之下,拥有六个摄像头的三星Glaxay Fold的实用性更强。

电池容量方面,Mate X采用两块电池的设计,总容量达到了4500mAh,作为需要驱动8英寸屏幕的手机电池,这个容量算不上优秀。它在充电方面的配置Mate X有所突破,55W的快充设计,仅需半小时即可充电80%,55w的快冲功率已经超过了一些笔记本电脑。

5G搭载则是华为Mate X的独特优势。

智能手机迎来新时代?

两款折叠屏手机先后亮相,时间隔仅三天,这本身就是一件耐人寻味的事。

近年来,三星手机产品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不断下跌,目前中国大陆市场份额已经跌至1%。回顾此前Note7自燃事件,以及旗下主打的S系列产品创新力不足,价格持续飙升,连续几次在与苹果的交锋中败下阵来。三星急需靠一项新技术打一场翻身仗,拯救目前的颓势。

华为则相反,近年来从一众国产手机品牌中脱颖而出,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2010年华为手机的全球出货量仅为3百万,而在2018年,这个数字上升到了2.6亿。华为在其他业务上的拓展也非常成功,华为在智能设备的出货量上已经超过了1亿台,PC增长高达335%。备受关注的5G研发更是让华为站在了同行难以企及的高度。折叠屏手机的推出被看作是华为想要在全球手机市场扩大领先优势的举措。

为何一时之间竟有多家公司同时推出折叠屏产品?是巧合吗?当然不是。市面上关于折叠屏的讨论由来已久,相必各家公司均在暗中发力,迟迟没有推出很大程度上是尚未造出完美产品,但居于人后是任何品牌都难以接受的局面,谁也不愿放过这个站在风口引领潮流的机会,于是各种存在缺陷的产品被一窝蜂赶上了舞台。


智能手机进入折叠屏时代?


两大豪门同时推出折叠屏手机,这是叩开智能手机新纪元吗?弘品君认为,尚不是时候。

两款折叠屏手机各有千秋,就目前来看,两款手机的设计上均有缺点,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耗电量大,发热,多制式适配,稳定性问题需要较大规模使用才能发现与解决,5G的普及也需要时间。

折叠屏手机撬动了哪些经济

对于消费者而言,是否需要一款17000元的屏幕可以折叠的智能手机尚待考虑,但对于品牌而言,这款折叠屏手机则至关重要。

近年来,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异常激烈,手机厂商为了强行差异化制造的套路一个接着一个,从全面屏、曲面屏、到折叠屏,未来还会有更加颠覆想象的产品出现。此次折叠屏手机的推出赚足了曝光,各大平台纷纷报道,话题性十足。

同时相关品牌股价一片利好,在折叠屏手机推出的这段时间里,与华为合作的国产屏幕厂商京东方,其股价飙升超过40%,单日成交额过百亿。


推荐阅读:山西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