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齐鲁信息港!

齐鲁信息港
当前所在位置:齐鲁信息港主页 > 资讯 > 正文 >

华为高端机滑铁卢!卢伟冰:大批P\u002FM系列用户转用小米10

2020-05-03 11:43: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现在消费者最认可的高端机依旧是三星和iPhone,这两个品牌确实很牛,首先他们发明的外观设计每次都会被其它手机跟随,知名度最大的是苹果刘海屏设计,方正金属中框设计,竖直后置双摄。三星则是曲面玻璃后盖设计,打孔屏设计,后置矩形相机排列等。除了设计一流之外,三星和苹果在自研能力也是最强的两家,因此他们已经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高端品牌。

虽然苹果和三星一直遥遥领先,但各大国产手机品牌也在不断缩小与他们之间的差距,随着麒麟芯片挤进和苹果,三星,高通一样的第一梯队,华为高端机发展迅速,现在的P/M系列在停产前各自都能达到2000万台出货量,越来越接近三星。号称雷布斯带领的小米,曾被国人认为是最有希望成为和三星苹果一样体量的手机品牌,但高性价比极大约束了其高端机的发展,而且小米在后期的各种高端机系列也没有坚持下来,因此小米高端手机一直被搁置好几年。

现在,小米高调宣布进入高端市场,第一款高端产品正是小米10/10Pro,目前已经开售,起售价3999元,顶配5999元。在该机发布之前,副总裁卢伟冰正式对外宣布小米高端机的路线,称从小米10系列开始,会全面对标友商P/M系列、三星和苹果高端系列,而曾经的极致性价比由Redmi去走。其实很容易理解为何卢总不单单说对标三星和iPhone,因为现在华为高端机卖得确实不错,在国内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因此在成为三星和苹果一样的高端产品之前,先要追上华为。

第一款小米高端机起售价一下子来到3999元,跨步确实有一些大,高性价比不是很凸显,那么小米10现在的销量到底如何呢?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一分钟突破2亿销售额,通过各大电商平台的数据以及线下实体店,第一批小米10大约卖了10万台,显然这是一个很好的销量成绩。

不过小米10因太受欢迎,某厂商开始急了,多位高管纷纷发抨击小米10(拥有顶级线性马达)不是高端机,称V30不用线性马达不是偷工减料而是战略部署,目的是为了对标小米10,这种回应确实让很多网友可了。卢伟冰现在直接嘲讽称:既然大哥品牌都知道用“哒哒哒”的马达更好,为啥非要小弟“标杆”产品用“嗡嗡嗡”的马达呢?不知道正在使用这款引以为傲“标杆”产品的用户啥心情?欢迎大家比较小米10和Mate30Pro的线性马达效果!

而小米掌门人雷军也对外公开小米高端机的路线,称小米10认真对标H公司的P/M系列,打造极致的用户体验,做好产品和服务。至于“嗡嗡嗡”,我就不参与了。卢伟冰现在还公开宣布:我相信小米10系列用户种,会有相当大的比例是从友商M/P系列转过来的用户。

​根据卢伟冰的说法,现在已经有大批华为M/P系列用户转用小米10,显然这对于华为高端机来说是滑铁卢,毕竟苦心经营多年的高端机,就这么被小米第一款高端机抢走如此多的份额,意味着华为今后得拿出比小米10系列配置更高的旗舰机才行了。那么你如何看待华为高端机份额不断被小米,oppo,vivo抢走呢?


推荐阅读:邢台大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