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齐鲁信息港!

齐鲁信息港
当前所在位置:齐鲁信息港主页 > 商讯 > 正文 >

百度手机助手月活用户近1.2亿 超二、三名总和!

2021-03-03 05:21:3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早前易观智库公布的2015年第4季度《中国全渠道应用分发市场份额监测报告》中,百度系移动应用分发平台以42.3%的市场份额领跑行业,这已经是百度系分发平台连续10个季度占据移动分发行业第一。而百度手机助手作为百度系的主力平台,自然在百度占据移动互联网入口地位的过程中起到了最大的作用。

在近日易观智库发布的《2015年下半年中国应用商店市场用户数据监测报告》中,百度手机助手依然在凸显用户活跃度、忠实度的多项数据维度上独占鳌头。

其中,百度手机助手下半年的平均月活跃用户以近1.2亿人的佳绩居首,并成为业界唯一月活过亿的应用商店,接近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应用商店之和;在月平均使用时长上,百度手机助手下半年的数据值到达732.6万小时,远远超过其他应用商店;在月平均启动次数上,百度手机助手14亿以上的每月启动次数,比排名第二、三、四名的总和还要多。

百度手机助手月活用户近1.2亿 超二、三名总和

这些都是动态数据,而非一般产品喜欢描述的静态数据,活跃用户、启动次数、使用时长等都只有用户使用才会产生,百度手机助手在这些项目上的领先优势之大,代表的不只是绝对优势的行业地位,也充分说明了用户对它的喜爱度和忠诚度颇深。

“以用户需求为中心,通过科技手段和生态建设不断优化用户体验,与多方合作中寻找共赢模式是百度手机助手能够受到用户喜爱的关键。”百度手机助手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百度手机助手继承了百度在大数据领域上的研发优势,将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等技术成果应用到应用推荐过程中,让用户感受到更“聪明”的交互体验,极大提升了百度手机助手的用户活跃度;2015年推出的“破壳技术”,让用户能够在应用商店中直接到达应用服务,如看视频、听音乐甚至订外卖等,帮助应用快速直连人与服务;而包括百度金熊掌、城市联盟等开发者扶持政策,以定制化的方式给开发者提供全方位管家式服务,聚拢了行业最多的优秀开发者,形成更丰富的优质产品生态服务用户。

通过百度手机助手的努力,开发者、用户、平台之间,都已经形成了一个互补共赢的生态体系,用户体验和商业价值得到同步提升。而从行业目前的局势看,在众多企业试图进军移动分发市场抢夺入口的时候,百度手机助手已经利用其在行业中独有的优势,为“从入口到生态”的进化赢得了更广泛的市场。

推荐阅读:辽宁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