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齐鲁信息港!

齐鲁信息港
当前所在位置:齐鲁信息港主页 > 汽车 > 正文 >

为啥豪华车才用后驱?后驱到底好在哪?

2020-09-16 11:57: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凯迪拉克有一句广告语:无后驱,不豪华。为什么使用后驱形式的车子才算是豪华汽车?

为啥豪华车才用后驱?后驱到底好在哪?

车叔经过查找资料得知,汽车的发展其实深受自行车的发展影响,而自行车的发展证明了前驱并不是最合适的方式,所以汽车似乎也就跳过了前驱这个阶段。汽车在制造的时候,人们已经意识到前驱车在当时存在各种问题,而且链条制造业的技术得到了发展,强度增加,后轮动力得到了保证。

为啥豪华车才用后驱?后驱到底好在哪?

时代在发展,科技也在发展,前驱车也随之诞生,但是经过实际驾驶之后发现,后驱车让前轮专注于转向,车辆的过弯会更加的灵敏,转弯半径比前驱车更小,所以后驱车过弯时会更加的自然,操控体验比前驱车更加出色。

为啥豪华车才用后驱?后驱到底好在哪?

后驱车因为传动系统较长的原因,车内的震动噪音比前驱车会更加明显,但是也只有这些售价高昂的豪华车型才能不惜成本的去降噪。对于一般的家庭使用,前驱的性价比更高,而汽车厂商为了抢占市场都会降低成本制造前驱车抢占市场。

为啥豪华车才用后驱?后驱到底好在哪?

所以说从操控、乘坐等方面来说,后驱就是要比前驱有优势,但由于造车成本高昂,所以现在普通的民用车都是使用前驱,同时这也是大家认为后驱车才是豪华车的原因,但是仔细观察的话其实也不尽然,比如“神车”五菱宏光,这种商用车拉的货物一般都集中在车的后半部分,所以使用后驱会更有抓地力,而且这些车辆不用考虑隔音问题,自然售价就会比较低廉。

总结一下:车叔觉得不是后驱难做,而是好的后驱难做,所以在30万元以内购买,还是应以前驱车为主。


推荐阅读:惠州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