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齐鲁信息港!

齐鲁信息港
当前所在位置:齐鲁信息港主页 > 娱乐 > 正文 >

李雪琴和赵晓卉式的自信:我知道自己不够完美,但我依然自信

2020-09-16 11:16:4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李雪琴和赵晓卉式的自信:我知道自己不够完美,但我依然自信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自信,叫做“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完美的人,但是我依然很自信”。

我觉得脱口秀演员赵晓卉和李雪琴就是拥有这种自信的人。

今年的《脱口秀大会》自从开播以来,产生了非常多有讨论意义的话题,脱口秀演员们的表演都很精彩,特别是女演员,她们好几次都登上热搜,比如双胞胎颜怡颜悦,杨笠,赵晓卉,李雪琴等。

她们都太幽默,太有才了,生活中一些很常见的现象和问题,总能被她们三言两语说得台下的观众们哈哈大笑。但我今天不是来夸她们的才华的,我想说说她们的自信。

因为我发现,她们真的太自信了,她们的自信让她们只要站在台上,就自带一米八的气场,给人非常强的感染力。

她们身上的这种自信,在现实生活中的很多女性朋友们身上太少了,我们甚至可以看到有不少人,明明已经很优秀了,明明个方面都挺不错的,可就是不自信。

杨笠在一期吐槽直男盲目自信的脱口秀中也说到了这个问题,她举例说上学时班上的一些女生,她们考试的分数并不低,可就是开心不起来,就是觉得自己应该还可以考得更好的,她们会懊恼,会自责。

这背后折射出来的问题,便是女生们不够自信。

李雪琴和赵晓卉式的自信:我知道自己不够完美,但我依然自信

是的,女生们普遍对自己不够满意,因为不满意所以不自信,而这种不自信的根源,便是觉得自己不够完美。

如果考试考了90分,就会觉得自己应该考一百分,因为这样的自己才是完美的,才能得到老师和爸妈的表扬,才能得到很多人的喜欢。

如果自己的身材和外貌都挺不错了,还是不够自信,觉得自己可以做到一百分,因为一百分才称得上美女,才会被更多人喜欢。

如果自己在人际交往方面做得也不错了,身边人的评价都挺好,但还是会因为别人一个小小的请求,自己没有满足而觉得自己不够好,然后自责。

发现了吗?很多女生都会有这样的不自信,总觉得自己不够好,觉得自己不够完美,觉得自己还可以做得更好。

这种觉得自己不够好的心态,使得她们产生很大的不自信感。

李雪琴和赵晓卉式的自信:我知道自己不够完美,但我依然自信

在对自己自信这方面,脱口秀女演员赵晓卉和李雪琴就做得非常好。

我们先来看一看赵晓卉的自信。她被淘汰了,但是她被淘汰之后的表现非常稳,而且淘汰感言发挥得很好,甚至比她讲脱口秀讲得还要好。

首先,我们可以看到,她提前准备好了淘汰感言,这一行为的背后可以反馈出她早就做好了最好的打算,不管结果如何,都不会让她过于情绪波动。

不是她不在意输赢,而是她能够接受自己会输的结果,从这一点上恰恰能证明她是非常自信的,因为自信,所以不惧怕失败。

她知道胜负是人生常态,一场比赛只有一个冠军,其他人都是陪练的。所以她没有过多纠结这个结果,所以当她被淘汰的时候,说淘汰感言还能把大家都逗笑。

其次,她的自信,还在于她知道自己的优点是什么,她说“我知道我长得不错,身材也还可以,家庭也很幸福,工作很稳定,还幽默”。

李雪琴和赵晓卉式的自信:我知道自己不够完美,但我依然自信

你看她能够把自己身上的优点都数出来了,这一点真的值得很多女生学习。

大多女生不够自信,就是因为看不见自己身上的优点,而且还总是拿自己的缺点去跟别人的优点进行比较,还没开始比呢,就已经自卑了。

我们一定要学会看见自己的优点,至于缺点嘛,能改就改,如果不能改也不要太苛责自己咯,别揪着一些无伤大雅的缺点看,不如让自己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当优点足够闪光,它的光芒足够掩盖缺点。

然后我们再来说一说李雪琴的自信。

刚开始的李雪琴也并不是那么自信的吧,特别是她参加《脱口秀大会》之后,当她站在聚光灯下,被更多人看见,她的才华得到很多人赞誉的同时,也收到了不少批评。

她说,自从上了节目之后,会去看别人对自己的评论,看到有人说不喜欢自己,还蛮受伤害的。

不过呢,她很快就想明白了,并没有因为别人不喜欢自己,就去改变自己,迎合他人的期待,而是对那些不喜欢自己的人说,我也不喜欢你。

李雪琴和赵晓卉式的自信:我知道自己不够完美,但我依然自信

我们都太需要李雪琴这样的自信了——你不喜欢我,没关系,我也不喜欢你。

太多人不自信,是因为一旦有人不喜欢自己,就总想着去证明自己,想要让别人看到自己的好,让她们喜欢自己。

这是非常错误的,因为我们任何一个人都不可能做到能够让所有人都喜欢,任何人都有可能会被别人不喜欢,即使做得再好。

如果你今天因为A不喜欢你,然后你就按照A希望的样子去做出改变,那么明天就可能会被B不喜欢,再改,后天又会被C不喜欢。

所以我们完全不必要因为谁不喜欢自己就去改变自己。我们要做的,不是想办法让别人喜欢自己,而是坚持做好自己。

赵晓卉和李雪琴的自信,真的非常值得我们所有女生们学一学,因为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但是我们不必要因为自己的不完美就不自信。

你看赵晓卉和李雪琴,她们完美吗?她们也不是那么完美的,她们也会有不足之处,也会有不被人喜欢的地方,但是她们就不会因此自卑。

学会看到自己身上的优点,学会不喜欢那些不喜欢自己的人,当做到这两点,我们也都能拥有“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完美的人,但是我依然很自信”的自信。


end


推荐阅读:新疆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