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齐鲁信息港!

齐鲁信息港
当前所在位置:齐鲁信息港主页 > 资讯 > 正文 >

专访袭新:“所谓管理,不是控制,而是以道融合”

2020-08-28 15:30: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问:新企业管理的本质是什么?核心是在管理者还是管理方法的运用?

袭新:所谓管理是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进行计划、组织、指挥、协调和控制等一系列活动的总称,是社会化大生产的客观要求。管理者通常是由具有丰富经营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专家,应用科学的方法对企业进行调研、诊断,找出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解决方案,指导方案的推行实施,以达到解决问题、达成企业的经营目标、推动企业健康稳健发展的目的。企业管理按照管理对象划分包括:人力资源、项目、资金、技术、市场、信息、设备与工艺、作业与流程、文化制度与机制、经营环境等。所以好管理的核心首先是管理者对于市场行情、战略方向的把握是否正确且具有前瞻性。其次是管理者能够不断的吸收学习适合公司前进发展的新的管理方法与公司内部整体融合发展。管理的核心是二者巧妙地融合与市场的匹配度越高的管理发展则越快;越容易占据主导地位成为独角兽企业。

问:如果CEO或者职业经理人遇到能力比自己强的下属,该如何处理?

袭新:马云说过:“领导永远不要跟下属比技能,下属肯定比你强;如果不比你强,说明你请错人了。”对一个领导来说,能力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角色定位。领导者要用他的价值观、格局、胸怀、魄力、人情世故去管理及影响下属。格局小的领导会打压下属,甚至是逼走下属。因为这个领导会害怕这个下属威胁到他的位置,在这个领导眼里,只有自己的利益跟一亩三分地。格局大的领导会帮助和提拔下属。因为这个领导清楚,他的竞争对手不是公司内部,而是整个社会。作为CEO或者职业经理人应该认识到下属能力的爆发点在哪,让它尽可能发挥优势为公司创造更大价值,自己则需要把握好关键和导向,实现各尽所能。领导的角色是“管理与战略”,讲的是统领能力,下属的角色是“执行与绩效”,讲的是执行结果,管理能力和执行能力,是不能比高低的。领导最大的作用就是把握大方向,在这个大方向的基础上 ,控制整个团队。

问:怎么能更好的降低管理成本?

袭新:在职场从价值角度一般有三个层级:第一个层基层执行者:核心标签做事;第二层级中层管理者:核心标签绩效与分担压力;第三层高级决策者:核心标签战略引导与价值引导。所谓降低管理成本实际就是让每个层级的人产生的效能最大化。从人的角度出发,老板与员工之间彼此间的信任关系对企业的良性发展而言,尤为重要。所以说企业想要降低成本就要从企业文化、创始人的价值理念共享及与员工之间信任关系粘合度的不断提升出发。这样能充分的激励员工为公司创造更大的价值。第二点就是让员工融入到企业中,让员工的利益与企业利益息息相关,这样员工才能拿出百分之百的动力来发展企业。并且对于员工来说这样大大降低他们想要跳槽的想法,从人力资源的角度也是大大降低了管理成本。所以主动与员工建立相融合的互利方式是降低员工管理成本的方式之一。第三点是从管理者自身出发;还是要有包容心跟大的格局;这样在发生矛盾冲突的时候能够运用更好的方式化解。减少管理成本还能控制管理风险。


推荐阅读:联合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