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齐鲁信息港!

齐鲁信息港
当前所在位置:齐鲁信息港主页 > 资讯 > 正文 >

前程似锦,大展宏图│孔府家酒为曲阜登科学子祈福活动盛大举行

2023-08-25 10:55: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8月22日,“前程似锦,大展宏图——孔府家酒为曲阜登科学子祈福”活动在山东曲阜孔庙举行,曲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翟德军,孔子第七十五代孙、孔子书画院院长孔祥胜,孔府家酒业董事长刘勇、党委副书记张希君、营销公司总经理李艳超、酿造公司总经理王安京、财务总监尹景先,宝泰实业、亿能电源、山东沃特工程、欣雨辰医疗设备集团、山东良友集团、亿森木业、恒基建设、山东金德、凡九文化等大企业代表,来自曲阜各地近百名高考登科学子及家长共百余人参加了祈福大典,一场由老名酒引领的文化盛宴正式开启。


1

百名登科学子齐聚孔庙,崇圣祈福,筑梦未来

      据悉,崇圣祈福,是孔府家酒业依托深厚的儒家文化,跨界全新打造的品牌文化IP,通过在儒学圣地曲阜孔庙举办“祈福盛典”,祭拜先师孔子,祈祷降福赐运,寄托前程似锦、大展宏图的美好愿望。

      今年5月,孔府家酒隆重举办了为天下学子祈福折桂的崇圣祈福活动,该活动是孔府家建厂6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意在为广大考生祈祷降幅、金榜题名,此次为曲阜登科学子祈福活动是5月活动的延续与拓展。借助一系列文化盛宴,孔府家将儒家文化可视化、立体化,为讲好儒学故事,弘扬鲁酒文化,提供了又一经典范本。

      祈福大典共分开城仪式、入庙行礼、启户仪式、崇圣祈福四部分,祈福嘉宾与学子们怀着虔诚肃穆之心,在一咏三叹的雅乐声中,和着规范优雅的舞姿,向至圣先师孔子表达追念、祈祷和感恩,祈求先师赐福天下学子前程似锦、大展宏图,学有所成,不负韶华,实现自身价值,为新时代的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曲阜市近百名高考登科学子与家长参与了这次崇圣祈福大典。活动现场,学子们心怀虔诚向先师孔子拱手作揖,敬献花篮,表达对先师孔子的尊崇与怀念,并在心中默默种下梦想的种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富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祈福仪式,激励着学子们奋发向上,立志成为有为青年。

      业内专家分析,老品牌孔府家酒开展的崇圣祈福活动为儒家文化的表达树立了标杆,以其整齐肃穆、容姿宽舒、文质彬彬的中国美学风格,生动的演绎出温文尔雅的中国气质。深层次来看,在儒学圣地曲阜孔庙,为登科学子祈福,是孔府家酒为弘扬儒家文化做出的新表率。


2

孔子后裔书写百“福”,祝福学子学业有成

      此次祈福活动,孔子第七十五代孙、孔子书画院院长孔祥胜先生作为孔氏宗亲代表,特地为学子们挥毫泼墨书写百“福”,祝福学子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孔祥胜先生长期从事三孔世界文化遗产文物的保护、管理、研究、开发及儒家文化的传播工作。浸润于博大精深的儒家思想,熏陶于儒家美学的“中和之美”,其书法作品稳健古雅,不激不厉,温和淳厚。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孔府恢复过大年传统以来,他就坚持为孔府书写春联,用自己独有的方式,传承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孔先生表示,中国书法是最能代表中华文化的艺术形式之一,写毛笔字是一种传统文化,每一笔都是书写者的沉淀,也是对上千年书法传统文化的传承。学生们是祖国的希望与未来,代表着青春与活力,以饱含中国韵味的书法作品赠与年轻人,是有效传承中华文化的方式之一,希望这一百幅“福”字,能为他们带来好运,并让年轻人更加喜爱传统文化,做好传统文化的接班人。

      笔者认为,此次活动汇聚各方力量,搭建起政府、大企业和消费者之间共建共享的交流平台,为广大参与者及社会公众呈现丰富多元的中华文化盛宴,影响深远,意义非凡。

      孔府家酒业董事长刘勇表示,孔府家酒崇圣祈福活动的举办是对孔子礼乐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发展。中华民族正在走向新的复兴,我们要把礼乐传承和文化创新相结合,将时代元素注入中华传统文化,在交流与互鉴中让中华传统文化焕发新的生机。孔府家志在将“崇圣祈福”打造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新时代结合、与民众生活相融的可视化载体,向海内外中华儿女不断传递美好愿望与祝福。

推荐阅读:叶紫网